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长城医院完成“升级版”希浦氏系统起搏

2018-05-16 15:37:0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哈特瑞姆心脏医生集团创始人、长城医院·哈特瑞姆心脏中心核心专家、北京朝阳医院教授刘兴鹏在石家庄长城医院顺利完成一例左束支区域起搏。

患者是一位85岁高龄女性,患有高度房室传导阻滞合并阵发性房颤,高血压病3级,入院后心率仅有40次/分钟左右,急需植入心脏起搏器。术前,专家团队对患者进行会诊,决定进行希氏束起搏。这种手术会让患者心室率变为正常,降低未来心衰及猝死风险。但术中发现患者希氏束电位非常小,且希氏束区域的起搏阈值高,如果进行希氏束起搏,预计效果不理想。刘兴鹏教授将起搏导线拧过室间隔,放置在左束支区域,从而完成了左束支区域起搏。

目前,希浦系统起搏这种心脏起搏领域最前沿的治疗技术已经成为石家庄长城医院的“常规治疗”。过去一年,石家庄长城医院已成功为10余例心衰和心肌病患者完成了希氏束起搏,长城医院在心脏起搏领域继续走在省内前列。(记者 王丽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