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平安医院党员走进科大讲心肺复苏

2018-05-16 15:37:2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3日,石家庄平安医院党支部携手河北科技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掌握心肺复苏把控生命时速”知识讲座暨双方党支部党建共建启动仪式。

“一位22岁的患者,踢足球时突然昏迷,因错过最佳抢救时间不幸离世。争取5-10分钟的黄金时间,就可挽救一条生命。”讲座现场,急诊科主任助理史立彬从呼救、胸外按压、疏通气道、人工呼吸等步骤完整演示了心肺复苏全过程,并重点解说了胸外按压的手法、位置、幅度、频率。

“身边的亲人突然倒地,你该怎么办?”紧张而严肃的抢救案例引起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有人举手提问,有人走上讲台演练,现场气氛活跃。讲座结束后,河北科技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瑞飞将“医德高尚博学友善”锦旗送到平安医院党支部带队领导梁春耕手中。(记者 王丽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