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沿街商户污水管私接雨水管 堵!

2018-05-17 09:42: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会嫔)在石家庄市红旗大街与新石南路西北角,一处污水管私接雨水管道,最终污水流进了民心河。石家庄市排水管理处工作人员巡查发现这个问题后,及时进行了封堵。

5月16日上午,在省会桥西区红旗大街和新石南路交叉口西北角。在新石南路一侧的一座雨水井被排水工人打开,记者看到,里面有一根直径十几厘米的塑胶管道,污水正不断地通过这根管道流进雨水井里。

石家庄市排水管理处维护科副科长李元元介绍,5月15日,工作人员日常巡查时,在民心河西线新石南路闸门处发现雨水管道里不断流出污水,“这种情况,肯定是有人把污水管接到了雨水管里。”于是,工作人员顺着雨水管道,一座雨水井一座雨水井地检查,结果在巡查到这座雨水井时发现这里有污水流入。

根据这条非法污水管道的走向,工作人员猜测是街边几家商户所为,询问后都不承认。李元元说,根据法规,工作人员只能封堵。记者看到,施工工人把6块水泥砖塞进管道后,用高标号水泥将这个污水管道封堵,污水不再流出。

记者看到,这个路口西北角是一栋普通的居民楼,但是因为临近路口,一楼几户住宅被改成了商铺。“私改居住民房用作商铺的问题,是最容易把污水私接到雨水管道的。”李元元说,正规商铺都有污水管道,正常使用即可,民房改成商用,如果接入原来的污水管道无可厚非,但是有些商家嫌麻烦,就将污水管道直接接到了雨水管道上。

目前,市排水管理处正在全面排查市区雨水、污水管道,每周二和周五各两次,对发现的这类问题逐一整改。

市排水管理处提醒需要接通污水的沿街商户,可以提前到市行政审批局办理审批手续,然后由市排水管理处结合当地的污水管道走向确定接入位置,以免错接雨水管道污染民心河。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