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工农路300米路段10个井口齐冒污水

2018-05-17 10:25: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冒水的井口一个接一个

“我家附近有好几个污水井在冒水,满街臭味。”近日,有居民反映石家庄市工农路与苑西街交叉口附近污水井外溢的问题。5月16日上午,记者到现场探访发现,工农路大约300米长的路段共有10个井口在向外冒水,路面污水成河,臭味熏人。

10个井口 齐冒污水

冒水的井口一个接一个

5月16日上午,记者在工农路与苑西街交叉口以西20米处看到,路北侧有两个井盖正在向外冒水,浑浊的污水打着旋儿流向附近的一个排水口。

从这里向西走,冒水的井口一个接着一个,一直走了300米左右才不再有井口冒水。记者数了一下,这段路上共有10个井口污水外溢。隔着水仔细分辨,可以看到有的井盖上有“污”字或“雨”字,还有的写着“石家庄市政排水”的字样。

10个井盖一齐冒水,工农路北幅路面变成了一条“污水河”,一直流过东胜紫御府小区门口。路上臭气熏人,路边有些地方可能是因为污水积存的时间太长,已经长了青苔。

2017年冬天 就开始冒水了

冒水的井口一个接一个

记者在采访中遇到一位正在清理排水口杂物的环卫工。这位环卫工说,这条路上井口冒水的情况从去年冬天就存在了,当时路边结了冰,每天要用铁锹铲冰。现在因为怕污水积存太多,每天都要清理排水口的杂物。“这些污水这么臭,鞋和袜子都会弄湿,每天回去身上都是臭味。”

据东胜紫御府小区的一位保安称,这条路上污水已经流了很长时间了,每天如此,早晨和下午的情况尤其严重。

环境卫生最让人担心

环卫工清理排水口

“这水要流到啥时候呀!”在东胜紫御府小区门前,几位老人带孩子路过“污水河”时,孩子迈不过去,老人只好抱起孩子大步跨过去。

东胜紫御府小区门口还有一座幼儿园,“污水河”与幼儿园之间只有十几米距离,给家长们接送孩子带来了不便。市民甄女士4月初刚把儿子送到这个幼儿园,她告诉记者,从儿子入园开始,每天早晚接送孩子路过“污水河”时,都得先把孩子抱起来再过去。更让她担心的是,现在天气越来越热,这样臭气熏天的污水长期积存,会影响环境卫生,导致孩子生病,“我现在特别担心这个。”

需拓宽管道,正在办手续

10个井口不断向外冒水,到底是什么原因呢?记者就此事采访了石家庄市城管便民热线和石家庄市排水管理处。

石家庄市城管便民热线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个问题以前就有居民反映过。根据排水管理处的反馈,因为附近小区居民入住较多,污水量增大,导致污水排放不及时,需要重新修建排水管道,目前正在办理前期手续,做进场施工的准备工作。

那么排污问题究竟何时能解决?石家庄市排水管理处的工作人员称,这些井口污水外溢确实是因为附近住户增多,用水量增大,原有管道又比较狭窄。苑西街也有类似问题,而且苑西街管道不通畅也会影响到工农路。以前他们曾采取过抽水的办法,但不能解决根本问题。目前打算拓宽这段路的排水管道,正在办理报批手续,预计两三个月后施工完毕,届时污水外溢的情况将得到解决。(河北新闻网记者卢伟丽 文/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