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国际投资洽谈会:逾千亿元“4+4”产业项目签约

2018-05-17 16:17:1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逾千亿元“4+4”产业项目签约

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强有力支撑

在5月16日举行的2018石家庄(北京)“4+4”产业国际投资合作洽谈会上,经过前期充分交流和现场深度对接,石家庄市成功签约89个项目,精准覆盖生物医药健康、先进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4+4”产业。这批产业带动强、经济发展支撑力强、社会效益好的项目落地,将大力推动石家庄市产业结构优化,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强有力支撑。

这89个签约项目中,外资项目6个,总投资20.3亿美元,协议利用外资19.9亿美元;内资项目83个,总投资1056亿元,拟引资949亿元。

此次签约的项目质量高,具备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等特点。其中,美国大湾区生物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投资的中美生物科技创新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5亿美元,是此次签约金额最大的项目。该项目将在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京津冀国际人才港、中美生命科学创新研究院、IP交易中心、中科院生物医学技术中心、人才港创业大学、美国巴特尔研究院、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联合实验室等。

“石家庄制定的‘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让我们看到了未来项目发展的广阔发展前景。”美国大湾区生物科技投资集团董事会主席包化富认为,石家庄生物医药产业具有雄厚的发展基础,所以集团将产业园选择落地在石家庄,下一步还将为石家庄引进更多美国的高端医药产业项目,壮大当地的高端医药产业集群。

此次洽谈会充分展示了石家庄市当前的发展机遇、独特资源优势、雄厚产业基础以及高效率的营商环境,向国内外客商推介了石家庄“4+4”产业发展思路和战略,吸引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

据统计,此次89个签约项目中仅京津项目就有49个,投资金额达到523.1亿元,体现了石家庄市深度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过程中“主动作为”的成效。参会嘉宾旷烨投资集团董事长张万卿是石家庄的老朋友了,他在高新区投资的“京冀综合产业协作示范园”即将完工,此次洽谈会他为产业园引来了一个物联网项目。截至目前,示范园共从北京引来11个项目,涉及人脸识别、污水处理、管廊修补、无人机、新材料等领域,均是石家庄市“4+4”现代产业格局中的产业。

为确保签约项目履约落地,此次洽谈会前期石家庄市各级各部门围绕“4+4”产业精准谋划招商工作,与世界500强、跨国公司、央企等加强对接,同时加大对项目风险防控力度,对项目的用地规划、资金投入、生态环保等方面进行认真把关,为项目成功签约做好前期工作。

当天,藁城区共有10个项目签约,涉及生物医药、商贸物流、节能环保等领域,收获颇为丰富。该区发改局副局长杨浩说,“4+4”现代产业格局为精准招商指明了航向,此次招商引进的重点项目将为区域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注入新动能。(记者 焦莉莉)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