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两球直捣“黄龙” 永昌客场赢首胜

2018-05-17 17:04:5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6日,2018赛季中甲联赛展开第12轮争夺,石家庄永昌昨晚做客杭州黄龙体育中心,挑战联赛排名第三的浙江绿城队。在七轮不胜的巨大压力下,永昌全队用一场漂亮的攻势足球和2比0的比分完胜绿城,直捣黄龙赢下了本赛季的首个客场胜利。

本轮比赛前,连续七轮不胜的永昌全队背负了极大的争胜压力,虽然是客场作战,主帅古特比仍排出了4-3-3的进攻阵型,锋线上马修斯、艾伦与王宏宇三箭齐发,后防线上曹轩的火线复出提升了球队的防高空球能力。而浙江绿城队的头号射手迪诺因为上一轮联赛做出侮辱手势,被中国足协在本轮比赛前一天发文禁赛三轮,他的位置也被拉基奇替代。

从比赛一开始,永昌队员们就踢得十分主动,全队用前场的积极抢断和快速进攻连续冲击着绿城的后防线,马修斯在开场1分钟就用一次高速冲刺拼出单刀机会,只是最后射门稍稍打偏。随后艾伦、钟纪宇、王子豪的射门都险些取得进球,仅在上半场的45分钟里,永昌就创造了大把的进攻机会,只是缺少了一个进球。

下半场永昌依旧掌控着比赛的节奏。第52分钟,马修斯带球突破后把球回传门前,王子豪迎球低射,球穿过绿城整条后防线后飞入死角,客场作战的永昌1比0取得领先。绿城在失球后也迅速做出调整,加快了进攻的节奏。永昌在领先后的十多分钟里,一度被对手压在半场疲于防守,门前也是险情不断。就在绿城大举压上想要尽快追平比分时,永昌利用反击再次进球将领先优势扩大。第62分钟,右后卫吕建军后场抢断后送出远距离直塞助攻前场的艾伦形成单刀,后者面对弃门而出的绿城门将邹德海,巧妙地用一个勺子吊射把球送进大门,2比0。最后30分钟里,古特比在绿城的攻势下用后卫武浩然换下了艾伦,全队收缩战线进行防守,最终将两球的领先优势保持到了终场。

凭借这场胜利,永昌的七场不胜就此终结,而联赛上半程最后一个客场全取三分,也为球队下半程艰苦的客场之旅激励了士气。古特赛后表示,我为球员们今天的表现感到自豪,他们从一开始就展示出了要拿下胜利的决心。我们希望把今晚的气势带回主场,周日用一场胜利为上半程完美收官。(特派记者 刘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