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河北外国语学院 五百多万元资助“汶川孤儿”

2018-05-17 16:59:4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汶川地震十周年之际,从河北外国语学院传来消息,截至目前该校已向“汶川儿女班”投入570万元,使22名汶川地震孤儿从中受益。

据悉,当年就读于河北外国语学院“汶川儿女班”的三岚毕业后出国留学,现就职于四川阿坝州岷江造林局;王道宇、谭定刚、龙少林等5位同学在世界五百强企业工作,年薪15万元到30万元;刘松林就职于中通快递集团总部,任项目经理;李露平在绵竹市委宣传部工作……如今,他们有事业、有收入、有住房、有家庭,过得很幸福。

十年前的汶川地震之后,河北外国语学院校长孙建忠不顾余震危险,带着22.3万元善款亲赴灾区,成为首个走进地震灾区的大学校长。他从灾区带回22名孤儿,组建了“汶川儿女班”,学校全免他们的学费、住宿费,每月发放500元补助,逢传统节日发放1000元过节费。该校还招募22个“爱心助学家庭”进行结对帮扶,让这些孤儿感受来自家庭的温暖、来自河北的亲情。

河北外国语学院开设有62个语种126个本、专科专业,语种数量居全国高校第二位,是河北10所应用型本科大学之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种人才培养基地、2022年冬奥会语言人才培养与选拔基地,拥有3名院士和117名外国专家,外籍院士和外国专家数量位居全省高校第一。该校与57个国家206所大学有深度合作,已有19名同学当过中外元首随行翻译。(首席记者 李云萍)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