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启动糖尿病分级诊疗试点

2018-05-18 10:23:53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第五届石家庄国际糖尿病论坛开幕,来自澳大利亚、美国、新西兰、法国、日本、以色列及全国20多个省市的千余名医学专家参加了此次盛会,以国际化的视野共话海内外糖尿病领域学术热点。

为增强石市糖尿病科研和诊疗能力,河北省急救医学会、市卫生计生委联合主办,石家庄市第二医院、解放军第306医院、悉尼大学阿尔弗雷德王子医院和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共同承办了此次论坛。论坛开设两个会场,国内外30余名糖尿病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分别围绕糖尿病足病、糖尿病脂肪肝、周围血管病变、儿童青少年糖尿病、特殊类型糖尿病及基因检测等尖端医学课题举办了专题讲座,与会学者还就糖尿病诊疗领域的最新进展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交流。

市二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糖尿病国际论坛受到国内外医学界广泛关注,成为糖尿病防治领域分享新知、开拓视野的重要平台。在论坛的推动下,石市启动了糖尿病分级诊疗试点,完成了覆盖石家庄市各区的分级诊疗培训,将规范筛查和诊疗及健康教育理念推广到每一个社区,石家庄市糖尿病社区初诊和规范管理率得到显著提高。(记者李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