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六旬老人宣传红色文化书写三千五百米长作品

2018-05-18 19:47:3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长3500米、宽56厘米、重200余斤的书法作品,62岁的刘连保用了两年的时间终于完成。书法作品主要以《毛泽东选集》和《党的十九大报告》为摘录内容,字体以楷书和行书为主。“就想借此宣传红色文化,我会一直写下去,直到写不动为止。”刘连保说。

5月15日11时许,记者来到了正定县城镇州南街78号院。院子面积不大,卧室和小院里堆满了旧书籍。《列宁传》、《马克思》和《毛泽东选集》等,都是刘连保的宝贵财富。刘连保兴冲冲地把书法作品展示出来,楷书苍劲有力,行书则形如流水、挥洒自如。“这个书法长卷,其中有3000米写的是《毛泽东选集》,剩下的500米写的是《党的十九大报告》。”刘连保说,他从小就痴迷于书法,近几年,他想做点事儿充实自己的生活,就下定决心创作幅书法长卷。他父亲生前喜欢看《毛泽东选集》等红色书籍,他从小耳濡目染,便决定摘录《毛泽东选集》和《党的十九大报告》。

在创作该书法长卷时,刘连保遇到了很多困难,尤其来自于身体方面。为了方便书写长卷,创作得更加完美,他干脆在卧室外面搭了一个长方形的写字台。然而,长时间低头写字让他的脖子又僵又痛,有时还会有头晕的症状,他因此患上了严重的颈椎病。“在不影响创作的情况下,我每写半小时就会回卧室稍微休息一下。”刘连保说,伤痛不算啥,开弓没有回头箭,一定要坚持下来。从2016年4月到2018年4月,他历时两年时间,最终完成了摘抄。

生活中的刘连保除了研习书法外,他还一直义务为社区办黑板报。大众社区居委会一组织活动,刘连保就会主动要求参加。居委会的一名工作人员说:“我们社区有不少低保户,每到过年过节给这些低保户发米面油时,热心的刘连保就会开着他的电动三轮车帮忙发放,帮我们社区做了不少事。”一位上了岁数的居民则说,刘连保创作的书法长卷非常吸引人,常有人慕名前来欣赏。“他每次办黑板报,都会把一些时政新闻写进去,办得特别好,大家都爱看。”(记者 程丽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