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图片新闻

这是什么日子?石家庄市登记结婚634对

2018-05-21 10:06: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昨天是5月20日,“520”因为谐音“我爱你”深受年轻人热捧,这一天也被称为网络情人节、全民表白日,有年轻情侣们喜欢在这一天表白或进行结婚登记。2018年5月20日恰逢周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河北省部分区(县)民政局提供了周末延时服务,即5月20日照常上班,为新人办理结婚手续。截至5月20日16时,河北省有1849对新人登记结婚,其中,石家庄市登记634对。

现场 小雨中赶赴甜蜜之约

5月19日下午城区开始落雨,家住石家庄市建华大街的姑娘小王提前告诉男友第二天不要迟到,因为下雨,要早点出门排队。原来相恋三年多的小王和男友打算在5月20日去领结婚证。

为了顺利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小王提前做了功课,她得知长安区婚姻登记处2018年初就搬到胜利大街与义南路交叉口附近了,她还让男友提前去看了下。被告知5月20日虽然是周日,但婚姻登记处正常上班后,两人才放心了。

5月20日上午,记者在长安区婚姻登记处看到,大厅内秩序井然。“现在快十点了,我们为48对年轻人办理了结婚登记,今天来的人比平常多些,但不如去年多。”工作人员边忙活边介绍,可能是因为天气的原因,一上午并没有出现情侣扎堆儿领证的情况。

“我们两个上午顶着小雨出来的,因为没有提前问,先是跑去了民心河边长安区政府,后来才知道搬这边来了。赶到这边时雨下得正密,但是顺利领到结婚证了很高兴。”小张说,他男友是做销售的,工作在外地,就是为了赶520这个喜庆日子登记,男友专门请了假。

服务 为便民提前10天贴出通知

“你这会儿来,人少多了。一早上班的时候,有50对等在我们门外。”上午11时多,记者又来到石家庄市新华路康乐街交叉口的新华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9时上班,8时40分时门外已经等了50对了。记者看到大厅内,叫号机在叫号,新人们忙着填表、核对材料,临近中午,大厅里人不多了。

1992年出生的姑娘李畅和男友小聂拿到了大红结婚证书,两个人高兴地合影留念,纪念人生中这重要又美好的时刻。“我们商量好了,在5月20日这一天领结婚证,一看当天是星期日,就提前打了电话询问,知道婚姻登记处今天上班,就赶过来了。”李畅说。

现场,新人们纷纷表示,在5月20日办理结婚登记是为了讨个好彩头。

姑娘小尤和男友小郭两人的登记过程,可谓是好事多磨,“他因为是军人,我们准备材料的时候遇到一些小波折,还好都解决了。等材料都准备齐全了,马上就是5月20日了,正好我们就决定这一天领证,而且我和他是在去年的5月20日确定的恋爱关系,定在这一天也挺有意义的。”小尤说。

据石家庄市新华区婚姻登记处主任李国磊介绍:“为方便新人登记,5月20日我们开设了4个窗口,包括开展婚检的新华区妇幼的工作人员,我们有16名工作人员上班。提前准备了200多个结婚证书,笔、表格等都提前备好。截至中午12时,已经为82对新人进行了结婚登记,而平时我们的日工作量大概在30对左右。5月20日是周日,本来是休息时间,考虑到会有新人们在这一天办理结婚登记,为便民,我们5月20日正常上班。并且把这一通知提前10天就贴在了大厅外面。”

数字 河北省有1849对新人登记结婚

5月20日,石家庄市内各婚姻登记处为634对情侣进行了结婚登记。记者了解到,石家庄市城区的各婚姻登记处平日是周一到周六是办公时间,2018年考虑到5月20日恰逢周日,于是民政部门提前做了调整,桥西区、长安区、裕华区、新华区、高新区、正定的婚姻登记处5月19日休息,5月20日上班。

考虑到5月20日新人们结婚登记的需求,河北省部分区(县)民政局早做打算,提供了周末延时服务,即5月20日照常上班,为新人办理结婚手续。截至5月20日16时的统计,河北省有1849对新人登记结婚,其中,石家庄市登记634对,唐山市登记101对。(河北新闻网记者蔡艳荣/文 田明/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