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教育局多举措保障山区适龄儿童入学

2018-05-21 11:44:1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入推进山区教育扶贫工程,保障深山区适龄儿童少年免费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近日,市教育局下发《关于做好深山区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工作的通知》,对做好2018年山区适龄儿童升入项目小学、项目小学对口直升项目初中等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通知》要求,赞皇县、灵寿县、元氏县、行唐县、井陉县、平山县等六个山区县,要从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健全控辍保学机制、做好深山区小学入学、继续实施小升初对口直升、提高项目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落实补助发放、解决学生交通不便等七方面,做好山区适龄儿童免费接受义务教育工作。在幼升小工作中,要在秋季学期开学一周内将深山区适龄儿童集中安置到项目小学就读。小升初工作中,山区六县教育局要及时组织辖区内项目小学摸清学生底数、汇总学生信息、确定录取名单、发放录取通知书、录取学生、跟踪反馈等,并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对口直升工作。

《通知》要求,山区六县要加强对深山区“幼升小”、“小升初”等工作重点环节的指导,以及留守儿童、家庭经济困难儿童、残疾儿童等重点群体的监控,坚决避免深山区适龄儿童因贫失学、因上学不便而辍学。(首席记者李云萍)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