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图片新闻

冷雨中那抹暖人的“荧光绿”

2018-05-22 09:0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冷雨中那抹暖人的“荧光绿”

省会交警风雨中抢救车辆、扶老携幼保畅通

冷雨中暖人的“荧光绿”。记者史晟全摄影报

5月21日上午,省会石家庄普降大雨,路面积水严重,一位交警后边背着一个小学生,前边还抱着一个小学生过马路。在微信群热传的这张图片引来众多网友纷纷点赞。记者联系交管部门了解到,事情发生在正定子龙小学门口,因为斑马线上有积水,有的孩子没有穿雨鞋,交警看到后便主动送孩子过马路。

据正定县交警大队指导员石双路介绍,正定子龙小学东门的斑马线处下雨后容易积水,为防患未然,每天早晨在孩子上学时,不管是否下雨都会有五六名交警到那儿执勤。交警抱孩子过马路,“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冷雨中暖人的“荧光绿”。记者史晟全摄影报

从5月20日以来,石家庄雨水不断。21日,周一,雨下得更紧了,路面通行压力骤增,交通早高峰由原来的7时到9时,持续到了10时30分许。石家庄市交管部门及时通过微信、对讲机等渠道发布预警,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协管员全部上岗到位,全力疏导交通。风雨中,积水中,他们淋着雨、蹚着水,指挥交通,搀扶老人,抢救车辆,扶助小孩,那一抹亮丽的荧光绿在冷雨中让人感到格外温暖。

小路口都有交警在指挥交通

冷雨中暖人的“荧光绿”。记者史晟全摄影报

5月21日7时30分许,雨水绵绵,省会王女士从谈固大街与槐中路交叉口出发,发现槐中路、槐北路以及各个小路口都有交警在指挥交通,虽然早高峰人车众多,但是在交警的指挥下并没有出现严重的拥堵现象。王女士继续向西行驶,裕华路和谈固大街车辆较多,但是在交警的指挥下仍能正常通行。王女士介绍:“因为下雨,有一些堵车,但今天的小路口有交警指挥交通,裕华路上每个路口都有几名交警疏导,虽然行驶缓慢,但是秩序井然。”

记者沿和平路向东行驶,在建华大街口可以看到压车现象,时间已经到了9时30分,建华大街路口有三名交警仍在雨中指挥交通。现场指挥交通的交警介绍,“中队早就通知要保证路面各个路口的安全,以前早高峰9点差不多就结束了,因为今天下雨,所以一直延续到现在。在我们的努力下,车辆都井然有序地通行,过往车辆也很配合我们的工作。”

记者从长安交警大队了解到,长安交警大队今天全员提前到岗,还在辖区二环路、和平路、中山路等主要道路增派警力,疏导车辆安全通行。

21日上午,记者从石家庄市交管指挥中心了解到,以往早高峰时间是7时至9时,今天早高峰一直延续到了10时30分许。经过统计,主城区共发生交通事故166起,是平时周一早高峰的两倍,因为修路等原因,中华大街堵车较为严重。

交警前抱后背小学生过马路

冷雨中暖人的“荧光绿”。记者史晟全摄影报

21日上午,一条微博在省会网友的微信朋友圈中热传。图片显示,因为路面积水孩子无法通过,有的交警抱着孩子通过斑马线,还有一位交警后边背着一个小学生,前边还抱着一名小学生通过马路。随后,记者通过联系交管部门了解到,事情发生在正定子龙小学门口,因为斑马线上有积水,有的孩子没有穿雨鞋,交警看到后便主动将孩子抱起来通过。

据正定县交警大队指导员石双路介绍,正定子龙小学东门的斑马线处下雨后容易积水,为防患未然,每天早晨在孩子上学时,不管是否下雨他们都会派五六名交警到那儿执勤。石双路告诉记者,他们经常在下雨天抱孩子过马路。因为下雨积水,还有车辆通行,孩子没有穿雨鞋,交警就会主动抱孩子通行,有的家长看到后还挺不好意思,“其实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作为交警,我们应当保证路面上的安全和车辆顺畅通行,孩子过马路不方便,我们应该主动去帮助,这也是为了保证孩子们的安全。”

省会红旗大街东五里附近有一井盖被雨水冲走,积水已经没过交警的膝盖,交警站在井盖附近,在雨中指挥车辆绕行,并示意此地危险,切勿涉水通过。据网友介绍,这名交警在水中站了近一个小时,直到早高峰过后,并在周围做好警示标志后才离开。

网友寂婧的桃子002:雨天变“浇警”,烧烤天变“焦警”,在路口指挥是“礁警”,还能秒变修理工、清洁工、水电工、安装工、开锁工、司机、救生员、护士……给会七十二变的交警蜀黍敬礼!

网友@丶轩爸丶:早上开车堵在建华大街很久不动,老远看见一抹荧光绿后,心里感觉有盼头了。

网友:这个城市因为有你而精彩,向正定交警同志致敬。(河北新闻网记者刘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