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5月23日至6月20日开始征集见习岗位啦

2018-05-23 15:37: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3日至6月20日

开始征集见习岗位啦

见习补助标准为当地最低工资标准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春炜)为进一步做好石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工作,帮助高校毕业生提高就业能力,5月22日,石家庄市人社局印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工作的通知》,将在石家庄市范围内开展201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征集工作。

2018年的岗位征集范围

石家庄行政区域内依法依规注册登记的企业、民办非企业等用人单位。主要面向石市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健康、先进装备制造、现代商贸物流、旅游业、金融业、科技服务与文化创意、节能环保等重点产业领域,重点选择并首先满足石市50强工业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

岗位征集实行分级管理,市内五区(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高新区)申请承担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任务的用人单位统一到市就业服务中心报名,报名时间为5月23日至6月20日。其他各县(市、区)负责当地见习岗位征集。

见习单位须依法注册成立、社会责任强、生产经营正常、管理规范。能够为见习人员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能够按月足额通过银行卡方式发放其基本生活补助;具有符合国家规定的劳动保护和职业防护设施。

须提供材料

1、申报需要提交《石家庄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单位申请认定表》;

2、申请报告;

3、企业营业执照和组织机构代码的原件及复印件(留存加盖公章的复印件);

4、企业租赁或自有房屋、场地证明原件(留存复印件)(附工作场地、人员工作照2-3张);

5、企业纳税票据、企业职工缴纳社会保险相关票据、人员入账工资单(以上票据为2017年第四季度和2018年第一季度的);

6、承担见习任务承诺书,以及其他相关材料。

工作要求和补贴标准

用人单位申请承担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任务,除符合岗位征集范围条件外,还须能够先行垫付和按比例分担见习人员基本生活补贴,承诺在见习人员见习期满考核合格,本人自愿的前提下,予以留用。

见习期间高校毕业生的每月基本生活补助标准为当地最低工资标准,补贴资金由见习单位分担150元,其余由当地财政分担,从就业专项资金列支,见习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

报名地址: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市场(槐安西路48号)二楼“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管理”窗口,电话:89631826 89631800

相关阅读:

5月26日,省人才大厦

3500个岗位、200名家政从业者和您不见不散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杨佳薇)由省人社厅主办,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中国华北家庭服务业人力资源市场承办的河北省5月大型人才招聘会暨月度家政大集将于5月26日(星期六)在河北省人才大厦举办。

本次大会组织参会企业200余家,主要涉及医药/医疗、家庭服务、建筑/房产、商贸/流通等行业;提供就业岗位3500余个,涵盖销售、行政、家政服务、财务管理、建筑工程等工作岗位。

本次大会邀请的石家庄市20家省知名家政企业,将携200名月嫂、育婴师、保姆优秀从业人员与雇主现场面对面洽谈。现场还将接受报名,免费为报名人员提供家政培训,免费考取初级职业资格证书。

咨询电话:0311-87102283、87802000

地点:石家庄市裕华西路9号河北省人才大厦一楼大厅。(省艺术中心东行100米路北)

2018年度大型人才招聘会

暨月度家政大集时间安排

5月26日(星期六) 河北省人才大厦

6月30日(星期六) 河北省人才大厦

7月28日(星期六) 河北省人才大厦

8月25日(星期六) 河北省人才大厦

9月29日(星期六) 石家庄解放广场

10月27日(星期六) 石家庄解放广场

11月24日(星期六) 河北省人才大厦

12月29日(星期六) 河北省人才大厦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