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西阜高速石家庄段所有桥梁完工

2018-05-23 15:31: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萌 通讯员李先哲、卢欢)5月22日16时,西阜高速石家庄段最长大桥张家庄大桥最后一段桥面完成铺装工作,标志着西阜高速石家庄段首个控制性工程全部完工,同时,该标段所有桥梁完成施工任务。记者了解到,张家庄大桥自4月18日开始桥面铺装工作,仅用时35天。

据介绍,由河北冀通三分部承建的西阜高速石家庄段工程里程5.695公里,桥梁占比37%。其中张家庄大桥,全长928.5米,平均高度47米,是全线最长的桥梁,同时也是全线的控制性工程,上部结构为40米装配式预应力混凝土T梁,下部结构桥墩采用桩柱式墩、空心薄壁墩,桥台采用柱式台。在桥梁建设过程中,施工单位克服地势陡峭,高度落差大,存在交通不便、防汛形势严峻等诸多困难,该部合理安排施工计划,保证了工程的按期完成。

该桥的顺利完成,为邻近标段的建设提供了物料运输通道,使后续路面施工大大提速。为西阜高速石家庄段年底通车提供了保证。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西阜高速2018年度累计完成投资4.1亿元,占年计划14.5亿元的28.2%;自开工以来累计完成投资27.4亿元,完成工程总量的79.1%。路基工程累计完成87.4%;桥涵工程累计完成97.5%;隧道工程累计完成89.7%;路面工程累计完成21.8%。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