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栾城区一个月签下7个大项目总投资96亿元

2018-05-23 17:47:12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栾城区一个月签下7个大项目总投资96亿元

内外兼修打造资本聚集洼地

5月16日,海外院士专家河北创业基地、宏泰恒生智慧科技园等6个重点项目签约落户位于栾城区的石家庄装备制造产业园,总投资76亿元;5月18日,在“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上,投资20亿元的石家庄华讯方舟食品安全产业基地项目顺利与栾城区签约……这些项目的签约是栾城区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月活动,确保在招引好项目、大项目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面对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现代化省会城市新定位的机遇,栾城区围绕“4+4”现代产业战略,以“双创双服”为抓手,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着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生态园林城市、争创全国通用航空和高端装备制造基地,打造石家庄市又好又快发展战略支点。

率先在石家庄市挂牌成立行政审批局,按照“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服务理念,不断简化审批程序,畅通行政审批绿色通道,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基本实现网上审批,掌上审批;出台了《目标管理责任机制》《投资促进工作机制》等八项机制,助推项目落地;并就招商引资工作相继出台了《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目标管理责任机制》《关于全面推进重大项目招商引资和建设管理的实施意见》《栾城区投资促进实施办法》等系列相关政策,为项目的招引入驻打下坚实的保障;坚持把人才作为支撑发展的重要资源来抓,大力招揽天下英才,为人才施展才华搭建平台……该区从审批服务、扶持政策、人才政策等多方面入手,全力以赴营造亲商、安商、重商的浓厚氛围,优化投资环境,打造资本集聚洼地、企业发展热土。与此同时,栾城区把园区作为转型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主战场,聚焦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大健康、现代商贸物流等特色主导产业,着力在延链补链、提质提档上下功夫,打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产业集群,呈现加速发展之势。

2018年以来,石家庄装备制造产业园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落实“项目建设攻坚突破年”要求的有力抓手,紧紧围绕“4+4”现代产业发展,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5月份以来,石家庄装备制造产业园全力投入到贸易洽谈活动筹备中,充分利用“廊洽会”等平台,推介宣传园区优势,围绕智能制造、通用航空、轨道交通、高铁及配件制造、节能环保等领域进行招商引资,力争拓展一批重要客户、对接一批重点意向、签约一批重要协议、落地一批重点项目。

同时,石家庄装备制造产业园加强“内功”修炼,强化“园中园”招商引资管理。近日,该园区管委会全面启动专家评审机制,截至目前,河北茂源电力充电桩、金刚大丰汽车配件等8个项目已通过专家评审会审核,总投资5.3亿元。(记者岳金宏 通讯员段锟、纵兆磊、刘欣)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