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创业金点子你有吗?可赢十万元大奖

2018-05-25 10:02: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石家庄市创业创新大赛正式启动

创业金点子你有吗?可赢十万元大奖

5月24日,由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员会、市残疾人联合会共同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选拔赛暨2018年石家庄市创业创新大赛正式启动。

据介绍,凡年满16周岁的各类创业创新群体,均可报名参加此次大赛。

大赛将掀起创业创新热潮

记者从昨日大赛启动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8年石家庄市创业创新大赛是国家“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选拔赛的组成部分,统一以“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冠名。

大赛分为主体赛和专项赛两部分。主体赛分为创新项目组和创业项目组两个组别,按照初选、初赛、决赛三个阶段实施,将分别评选出9个优秀项目代表石市参加省级比赛;专项赛面向去产能转岗职工、残疾人两类特殊群体,视专项赛报名情况采取比赛或择优直接推荐等方式,推荐1个优秀项目参加省级比赛。共计选拔推荐19个市级优秀项目参加全省选拔赛。

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调研员刘向前介绍,本次大赛主题为“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旨在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核心,以营造创业创新氛围、培养创业创新意识为目标导向,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重点评价指标,突出参赛项目的社会价值和创业者的社会贡献。同时也希望通过大赛展现一批好的创业项目,挖掘一批优秀创业团队,展示一批成功孵化基地,并在省会掀起创业创新热潮。

此外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也将为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选拔赛推荐石家庄市优秀项目。

鼓励各类自主创业人员参赛

据介绍,凡年满16周岁的各类创业创新群体均可报名参赛。并且重点鼓励高层次人才、留学回国人员、高校和技工院校学生和毕业生、去产能转岗职工、复转军人、返乡农民工、残疾人等创业者参赛。

记者了解到,其中创新项目报名参赛条件为:截至2018年5月31日,参赛主体尚未在工商登记注册的团队或在工商登记注册未满1年的初创企业或机构。

创业项目报名参赛条件为:截至2018年5月31日,参赛主体在工商登记注册满1年且未满5年的企业或机构。

专项赛报名参赛条件为:截至2018年5月31日,参赛主体尚未在工商登记注册的团队或在工商登记注册未满5年的企业或机构。

七月上旬进入最终决赛阶段

刘向前介绍,自发布会召开之时大赛就进入启动报名阶段,报名期间,各地、各部门、各有关单位可面向全社会广泛征集,鼓励更多的优秀项目参加比赛。报名结束后进入项目审核阶段,将于6月25日前报名资格审核完毕。

大赛第二阶段为初选时间,即2018年6月下旬开始,初选将主要通过参赛项目的报名资料,根据评审标准进行。石家庄市共180个项目进入初赛,其中,创新项目组90个、创业项目组90个。专项赛项目视报名情况待定。

第三阶段为初赛时间,也将于2018年6月下旬开始,初赛采用项目路演方式进行,每个项目参赛不超过3人。创新项目组和创业项目组分别评出30个项目晋级决赛。

大赛将于2018年7月上旬进入最后的决赛阶段,决赛将采取封闭式基础评分和现场路演评分相结合的方式计算分值。按照创新项目组决赛、创业项目组决赛进行,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3名。

大赛一等奖将获十万元奖金

据石家庄市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纪学宏介绍,本次大赛将重点关注项目的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及社会价值。在评审过程中,针对“创新”方面,将主要围绕项目的产品、技术、经营模式、管理方式等评分;针对“创业带动就业”方面,则主要围绕项目直接提供的就业岗位数量、带动上下游产业就业规模、吸纳贫困群体或残疾人就业等方面进行打分。同时,还将关注项目带动精准扶贫、促进绿色发展等内容,并适当关注项目的商业价值。

对晋级决赛的项目,将纳入省会创业创新项目库,通过宣传推广提升创业项目和创业者的知名度,优先向创业投资机构推荐,提供长期跟踪服务,提高其市场发展潜力,并在入驻孵化园区、贴息贷款、培训辅导、资金扶持等方面给予优先扶持。

此外记者了解到,组委会还将对主体赛创业项目组和创新项目组获得一、二、三等奖、优秀奖的项目统一颁发证书,并分别给予一等奖10万元、二等奖5万元、三等奖2万元、优秀奖1万元的奖金。专项赛则设置获奖1名,资金2万元。

同时对组织发动得力、社会影响力大、参赛项目数量较多、工作成效明显的部门和相关单位授予优秀组织奖并颁发奖牌。(河北新闻网记者王萌、李春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