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罕见!昨日蓝天现日晕圆虹 今天三更会下雨吗?

2018-05-25 10:22:24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4日蓝天现日晕圆虹少见

今天三更会下雨吗?

空中那层薄薄的云略微遮挡了些许阳光。记者丁克摄

漂亮的日晕圆虹。记者丁克摄

天公总是比较任性,想变脸就变脸。昨天,记者从石市气象台了解到,随着冷空气的到来,明天可能又要下雨了,不过气温基本没有变化,仍然保持在30℃以上。

昨天,太阳早早来到市民身边,不过,由于空中有层薄薄的云,略微遮挡了些许阳光,再加上上午的空气相对湿度较大,使得当天的气温没有超过前一天,最终止步于30.4℃。

昨天中午时分,省会天空出现了日晕。俗话说“日晕三更雨”,那么,省城届时会迎来降雨吗?对此,专家解释说,根据监测,24日晚上和25日都不会有雨。

日晕是一种大气光学现象,是阳光遇到冰晶结构的高云时,受到冰晶的折射或反射而形成的。当光线射入云层中的冰晶后,经过两次折射,分散成不同方向的各色光,折射到人的眼睛里形成太阳周围一圈光环,气象上称为日晕。同理,如果光环是出现在夜间月亮的周围,则称为月晕。

民间有“日晕三更雨,月晕午时风”的说法,意思是说出现日晕后晚间有雨,月晕后第二天会刮风。按照这样的说法,省会白天出现了日晕,半夜前后就会出现降雨天气。对此,专家介绍,这只是俗语,由于出现日晕、月晕地区的季节、地域、时间不同,因此并不是每次出现日晕或月晕时一定会刮风下雨,还要根据天气系统的发展变化情况去具体分析。

而根据最新气象信息,今天,省会是晴转多云的天气,最高气温31℃。到了晚上,一股冷空气将会抵达省城,导致明天转阴,并且会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气温基本不变。(记者崔虹)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