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严查“三车”“老年代步车”违法

2018-05-25 10:41:59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小时查扣十几辆“三车”

接送孩子的“老年代步车”也在查处之列

时间:5月23日

地点:石家庄市街头

事件:石家庄市禁行“三车”多年,但“三车”交通违法乱象屡禁不止,交管部门开展“三车”执法,提醒市民注意出行安全。

一辆违法三轮车被查扣。

营运人力三轮车、电动燃油三轮车、电动燃油四轮车统称“三车”,长久以来,“三车”闯红灯、逆行、随意占道停车等违法现象突出,成为省会交通顽疾。23日,裕华交警大队开展“三车”执法行动,其中,接送孩子的“老年代步车”也在查处之列。

5月23日16时许,裕华交警大队在建华大街与东岗路交叉口展开执法。此时,正是小学放学时间,违规上路的电动三轮车、电动四轮车逐渐增多,仅十几分钟,民警就查扣多辆四轮电动车。

现场处罚。

面对交警执法,一位女士称这车就是接送孩子,平时不用。记者看到,这辆车车内空间较小,四轮电车只有两个座位,前后勉强容下两个人乘坐,除了大人,车内还有一名孩子。由于前挡风玻璃狭窄,视线欠佳,可车辆却缺少了一个后视镜,刹车灯也不亮。这名女士说,买车时经销商称没人管,可以上路,没想到会有交警查。

整治现场。

其实,早从2014年起,石家庄市政府就发布了《关于规范市区“三车”管理的通告》的规定,禁止营运人力三轮车、电动燃油三轮车、电动燃油四轮车这三类车辆进入二环路行驶。而近年来,仍有一些人心存侥幸,违规上路行驶。殊不知,这些车辆驾驶人都没有机动车驾驶证,车辆也没有悬挂号牌,行驶在路上会带来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拖走。

很快,交警又查获了多辆没有悬挂号牌的电动四轮车。裕华交警大队机动队李哲表示,这些驾驶人没有取得相关驾驶资质,对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认识不深。所以经常出现一些违法行为,比如逆行、抢行、闯红灯等。这些车也没有投保机动车第三者责任险或者交强险,如果出现交通事故,理赔也非常麻烦。

这辆车被改装过。

在一个小时的集中整治中,仅这一个路口就查扣了十几辆违规“三车”,这些驾驶人将受到500元以下罚款的处罚。其中一辆没有车辆合格证的四轮车按照拼装车处罚,直接收缴、报废。

交警提醒广大市民:“老年代步车”如果是正规合格的,应该有一个合格证。为了大家安全出行,一定要选择合法交通工具出行。(文/记者南开宇 图/记者李青)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