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大羿2018春拍精品亮相石家庄

2018-05-25 10:41:42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书画创新瓷器至美

清嘉庆年间耳瓶、黄宾虹的国画……5月26日至27日,北京大羿2018春拍巡展亮相石家庄习三艺术大厦六层稍可轩博物馆,瓷器、书画等春拍精品齐亮相。

主办方透露,此次亮相石家庄精品不少。譬如一对清嘉庆松石绿地粉彩莲托八宝纹双环耳瓶,通体粉彩饰以折枝宝相花八吉图案,各式花卉及藤枝以西洋光暗技法表现,其枝蔓婉转翻卷,设色随之变换,展现丰富多彩的华丽,流露出典型的巴洛克式装饰风格。底松石绿地以红彩书“大清嘉庆年制”六字三行篆书款,彰显出清宫彩瓷无与伦比的华丽与尊贵;再譬如清乾隆青花云龙纹五孔扁瓶,由景德镇御窑厂瓷匠受命依前朝名瓷为本,承旧创新,精益求精,官窑御瓷更得至美臻善。此式龙纹可溯自康熙一朝,云龙翻腾有力,威震天地,目光如炬,直视焰珠;还有一件清雍正明黄缎绣八吉祥龙纹靠背,靠背呈山字形,以明黄缎为地,外围贴绣八吉祥纹样,中心绣出西番莲纹中的金龙一条。反映了雍正高度的审美意趣。书画类珍品也不少,譬如黄宾虹的画作《岩北寺》,用点染法将石色的朱砂、石青、石绿厚厚点染到水墨之中,体现了画家将中国山水画两大体系水墨与青绿进行融合的一大创举。(左文)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