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一季度石家庄市境外游投诉超过国内游

2018-05-25 11:33:5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季度旅游服务质量投诉情况发布

境外游投诉超过国内游

日前,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发布2018年一季度旅游服务质量投诉情况分析,一季度,市旅游质监所共接到旅游咨询、投诉261件,其中电话回复、现场解决232件、书面受理24件,已结案19件,5件正在处理,帮助游客挽回经济损失12万多元。

2018年一季度,市旅游质监所自行受理的24件旅游投诉中,国内游投诉11件,占投诉总数45.83%,投诉涉及区域为云南、海南、北京、河北、福建;出境游投诉13件,占投诉总数54.17%,投诉涉及区域为日本、越南、马尔代夫、斯里兰卡等地。

游客咨询投诉事项内容主要涉及导游服务质量不达标、旅游服务标准不达标、未经游客签字确认旅行社擅自变更行程、购物退货、游客解除合同引发退费纠纷等问题。

市旅发委提醒广大市民,选择随团出游时要确认旅行社的经营范围,注意查看工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和旅游部门颁发的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充分了解旅游行程,签订新版旅游合同,索要正规发票;不参加明显低于实际成本的“低价团”“购物团”,对部分商家提供的“优惠”“购物赠旅游”等活动提高警惕;《旅游法》和《旅行社条例》中明确规定,禁止旅行社和导游强迫旅游者购物,行程计划安排之外的购物及自费项目,旅游者有权拒绝参加。

此外,在旅游过程中发生旅游服务质量问题或纠纷时,切不可采取拒绝登机、登车、登船等过激行为,避免扩大事态或纠纷,致使旅游活动不能顺利进行。按照《旅游投诉处理办法》的规定,旅游投诉受理机构可以受理旅游投诉的时效是自旅游结束之日起90日内。市旅游质监所投诉热线为86061715。(记者焦莉莉)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