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栾城区“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点”为农便农

2018-05-25 11:33:4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点”为农便农

河北银行将银行开到农户家门口

近日,藁城区徐村的村民张大妈出了家门后,临时需要些现金。于是她拿着银行卡,来到设在村里便利店的河北银行助农取款服务点,在一部POS机上操作并输入密码后,店主便递给了她所需的现金。

这是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银行卡助农取款便民服务点服务村民的一幕。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是该行积极扩大服务半径,着力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该行普惠金融建设的一次大跨步。

相对偏远的农村地区,由于银行网点和自助设施相对较少,导致部分农村居民无法享受便捷的银行卡金融服务。为解决农村客户用卡不便的难题,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推出了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在石家庄郊县银行服务网点缺乏的乡镇和自然村,建设助农取款点。截至目前,已累计在藁城、新乐和正定等9个县(市)区,设立助农服务点346家,办理福农银行卡10.29万张。

在推行助农取款服务过程中,该行始终将风险防控和用卡安全摆在突出位置。同时,不间断开展业务检查和网点巡查,开通村民对助农服务点的监督举报电话,严防“打白条”、高息存款等风险隐患。在广大农村地区,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和普及,通过讲座、大队广播、发放宣传折页等村民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广泛传播反假币、防诈骗、反洗钱等金融知识,使农村居民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远离非法集资。

该行有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计划将助农服务点增至470家,未来基本实现石家庄农村地区全覆盖,大力构建农村支付环境,将安全、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带到农村的千家万户,推动普惠金融向更高层次迈进。(首席记者靳晓磊)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