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元氏县深化“双创双服”促重点产业项目快速建设投产

2018-05-25 14:47:2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有事园长全程来代办

元氏县深化“双创双服”促重点产业项目快速建设投产

眼下,元氏县中新房新型房屋住宅产业项目(简称以下“中新房”)正在进行紧张的设备安装。作为新材料产业园园长,宋现晨每天都要到这个项目现场转一圈,看看企业有什么需要协调和解决的问题。他说,“6月初,这个年产400万平方米绿色建筑PC构件的项目就要进入试生产阶段,这些新型绿色建材将为北京、天津、雄安新区和石家庄当地提供建筑构件。我能做的就是尽全力为企业服好务,让企业安心建设尽快投产见效。”

据元氏县主要领导介绍,该县积极落实省市深化“双创双服”工作精神,按照市加快构建“4+4”现代产业格局发展要求,结合本县实际确立了现代商贸物流、生物医药健康、先进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现代旅游等该县重点发展的“3+2”现代产业,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努力优化发展环境,对重点项目在资金、用地、技术、市场等要素方面给予重点扶持,使之尽快成为有实力有竞争力的支柱企业,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在经济开发区实施园区管理园长制,就是其中之一。

为给企业提供更好更细的服务,2018年3月元氏县经济开发区结合工作实际,推行了园区管理园长制,设置了医药化工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园、循环化工产业园、新兴产业园、新能源及装备制造产业园5个园区,均设园长、副园长各1人。工作中,园长遵循专人负责、全程服务、限时办结的原则,对企业有服务、监管责任,协助跑办、办理全部审批事项,协助做好供电、供水、供气、通信、网络等公共服务事项,负责投资商的各项服务需求和企业环保、安全整改监督等工作。

中新房项目是省重点项目,是中央直管企业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中国新型房屋集团有限公司总投资30亿元建设的新型绿色环保节能房屋建设材料示范基地项目。该项目是为倡导国家关于发展新型绿色环保节能房屋、加快住宅产业化建设的政策需要而建设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全部采用德国生产线及技术,力争打造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功能最齐全、经济效益最好、最具有示范性的新型房屋住宅产业化基地。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宽120米、长200米的大型PC构件厂房已经施工完成,两条全自动生产线正在进行设备安装。

“我们只需要做好项目,其他都由园长他们解决,省去了我们跑办各种手续的时间,大大提高了我们的建设速度。现在项目一期已建设完成,预计6月份就可实现试生产,二期也已开始了各项准备工作。”中新房项目副总理赵山信心满满地说。

随着园长制的推行,开发区为入园项目和企业提供全天候、保姆式服务,实现了项目协调服务工作的加速提档,推动了入园企业项目的快速发展。耐力股份公司是一家生产新能源电动汽车电机、电控、压缩机的先进装备制造企业,为使企业扩规增产、做强做大,新能源和装备制造产业园园长刘永义主动服务,咨询政策、协调部门、逐级上报,帮助企业把多年未利用的15亩经济适用房用地变性为工业建设用地;尚华新材料科技公司需进园区扩大规模,新材料产业园康雷杰园长加班加点。帮助企业跑办租赁、购买厂房、办理环评等手续,促进了企业尽快开工生产。截至目前,各项目园长已帮助30余家企业完善或变更了工商、税务注册登记,为10余个项目完备了土地等手续。

2018年以来,元氏县经济开发区还进一步推进审批制度改革,扩大行政审批事项权限,新增开发区内资企业变更登记、出具规划设计条件、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等10项审批事项。审批事项的划转,建立了“一枚公章管审批”的行政审批管理新体制,打造了“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的政务服务新平台,实现了“园区事园办结”的新模式。

元氏县重点项目办公室主任耿志全介绍说,2018年元氏县共列入省、市重点项目17项,总投资241.8亿元。眼下,该县正以深化“双创双服”为契机,优化营商环境,围绕这些项目完善服务措施,加速项目建设进程,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岳金宏 通讯员李永彬、陈乐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