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鹿泉区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迎接旅发大会召开

2018-05-25 14:51:0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优质服务环境让城市更美丽

鹿泉区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迎接旅发大会召开

5月24日,在槐安路与京赞线交口西北角,一座旅游综合服务站正在进行对外开放前的最后清扫。“这座旅游综合服务站是按照景观房屋的标准,使用轻钢材质建造而成的。其中,除了服务站外,还有标准化的公厕。”该项目负责人贾国君说,按照施工进度,这座旅游综合服务站计划25日正式对游客提供服务。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关于开展“厕所革命”的决策部署,全面提升鹿泉区公厕建设管理水平,高标准迎接第二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的召开,鹿泉区推出了“公厕+服务站”模式,2018年拟在全区新建9座旅游综合服务站,在满足广大群众旅游需求的同时,给市民和游客提供一个温馨舒适的旅游环境和如厕环境,让人们在游玩的同时,感受到鹿泉的人文情怀。

“新建的9座旅游综合服务站,其中5座综合服务站正在紧张施工,旅发大会召开前对游客提供服务。这5座服务站分别位于北斗路京昆高速口西侧路北、十里画廊标志柱南侧、京赞线与槐安路交口西侧路北、京赞线金凤扒鸡对面、京赞线北方大学横岭路口。其余4座拟建于青龙山大道羊角庄路口、307国道开发区水厂门口、青龙山前大道与衡井线路口西南角,山前大道地标附近。”鹿泉区城市管理局局长曹惠庆说,旅游综合服务站按照旅游厕所等级AAA级标准建设,采用统一设计,建筑面积不低于200平方米,建筑主体采用节能环保的轻钢材质,具有防火防水功能。同时,旅游综合服务站具有生活服务和公厕两大功能,其中,公厕按男女1:2的比例设置厕位,还设有独立家庭卫生间、母婴室,极大地解决了游客和市民的如厕需求;生活服务功能,则立足于为民解忧、为民服务的理念,设立接待室,内部配有电脑、空调、监控、饮水机、急救箱、雨伞、纸杯、打气筒、大美鹿泉套票等,还有自动售卖机等公用设施,最大限度地优化市民和游客的出行环境,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方便、快捷、全方位的服务。

随后,记者来到鹿泉区城区,整洁的环境更是让人眼前一亮,并且在城市每条街道和各大景区附近,都能看到城市管理人员的身影。“为了实现城市容貌整体跨越提升,给游客营造更为优质的出游环境,我们本着‘标准不降、劲头不减、时间不变’的工作原则,安排执法人员在重要节点、重要部位进行不间断巡查,大力整治早市摊点、流动叫卖、占道经营、占道牌匾等违法行为,确保城乡以及各景区周边环境容貌整洁有序。”曹惠庆说。

同时,鹿泉区城市管理局在5月10日至5月16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城市管理系统迎旅发礼仪形象培训,对全体城市管理人员进行文明用语规范、行为规范、队列训练要领及要求培训,进一步增强执法人员对旅发大会相关礼仪知识的了解,规范礼仪服务活动。“我们将以最优的服务理念、最好的服务状态、最强的服务能力,为第二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曹惠庆信心满满地说。(记者焦莉莉、董昌)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