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创业创新大赛正式启动

2018-05-25 15:26:4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创业创新大赛正式启动

最高奖金十万元 优先向创业投资机构推荐

记者从5月24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选拔赛暨2018年石家庄市创业创新大赛正式启动。所有参赛项目均通过网上申报、网上审核。报名登录“河北人社网” (http://www.hbrsw.gov.cn)“河北公共招聘网”(http://www.hbjjob.gov.cn)“河北就业网”(http://www.he.lm.gov.cn)开通的“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选拔赛报名窗口”。

此次大赛是市人社局联合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团市委、市残联共同举办,由市就业服务中心承办。凡年满16周岁的各类创业创新群体均可报名参赛,重点鼓励高层次人才、留学回国人员、高校和技工院校学生和毕业生、去产能转岗职工、复转军人、返乡农民工、残疾人等创业者参赛。

创新项目报名参赛条件为:截止2018年5月31日,参赛主体尚未在工商登记注册的团队或在工商登记注册未满1年的初创企业或机构。创业项目报名参赛条件为:截止2018年5月31日,参赛主体在工商登记注册满1年且未满5年的企业或机构。专项赛报名参赛条件为:截止2018年5月31日,参赛主体尚未在工商登记注册的团队或在工商登记注册满5年的企业或机构。

2018年石家庄市创业创新大赛是国家“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选拔赛的组成部分,分为主体赛和专项赛两部分。主体赛分为创新项目组和创业项目组两个组别,按照初选、初赛、决赛三个阶段实施,将分别评选出9个优秀项目代表石家庄市参加省级比赛;专项赛面向去产能转岗职工、残疾人两类特殊群体,视专项赛报名情况采取比赛或择优直接推荐等方式,推荐1个优秀项目参加省级比赛。共计选拔推荐19个市级优秀项目参加全省选拔赛。

按照创新项目组决赛、创业项目组决赛进行,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3名。为了鼓励创业创新团队踊跃参赛,引导和激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市组委会对主体赛创业项目组和创新项目组获得一、二、三等奖、优秀奖的项目统一颁发证书,并分别给予一等奖10万元、二等奖5万元、三等奖2万元、优秀奖1万元的奖金。专项赛设置获奖1名,资金2万元。对组织发动得力、社会影响力大、参赛项目数量较多、工作成效明显的部门和相关单位授予优秀组织奖并颁发奖牌。对晋级决赛的项目,纳入石家庄市创业创新项目库,通过系列宣传推广,提升创业项目和创业者的知名度,优先向创业投资机构推荐,提供长期跟踪服务,提高其市场发展潜力,并在入驻孵化园区、贴息贷款、培训辅导、资金扶持等方面给予优先扶持,推荐参加省级复赛、决赛。(记者 王静)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