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以过硬的整改实效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2018-05-27 13:35:3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邓沛然在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和迎査工作会议上强调

以过硬的整改实效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靳晓磊) 5月26日,石家庄市召开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回头看”和迎查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强调,牢固树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认识,全力做好环保督察“回头看”各项工作,确保污染防治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以过硬的整改实效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省委第一督察组安庆伟;省政府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督导检查第一督导组组长、省环保厅环境监察专员、第一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主任张桂生,应邀参加会议。副市长蒋文红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郎金国参加了会议。

邓沛然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环保督察是中央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制度安排,开展“回头看”是推动环保督察向纵深发展的重大举措,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此次“回头看”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紧迫性,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强化责任,主动担当,确保污染防治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邓沛然要求,要严自查,确保问题真发现。通过自查,把所有问题梳理清楚,建立台账,划勾销号,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要严整改,确保问题真解决。凡是整改方案中明确要解决的问题,必须严格按标准整改到位,这要作为一条红线、作为一项硬要求。要严执行,确保政策真落实。要以这次“回头看”为契机,利用好国家给予的优惠支持政策,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不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和经济结构,以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的优化,促进环境质量的改善。

邓沛然要求,要严监管,确保管控真有效。要从严管控燃煤污染,加大对散煤污染的查处力度,禁煤区内决不允许散煤复燃;要从严管控企业污染,加大“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力度;要从严管控“涉味”企业,排放不达标的涉味企业决不允许运转;要从严管控扬尘污染,严格落实治理扬尘污染各项措施;要从严整治“双违”问题,把违法建设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

邓沛然强调,要严执法,确保查处真到位。要综合运用混合编组、昼巡夜查、异地执法、交叉执法、突击执法等方式,严厉打击偷排偷放、超标排污等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始终保持严格执法的高压态势。要严问责,确保责任真砸实。要采取综合问责、集成问责的方法,做到“五个问责、八个一律”,促进各级各部门层层负起责任、层层抓好落实。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