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图片新闻

滹沱河花海金灿灿 8万多平方米金鸡菊盛放

2018-05-28 10:04: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说起滹沱花海,人们会想到五颜六色的格桑花、虞美人和百日菊,那是夏秋花海百花盛放的样子。现在的滹沱花海大片盛放的金鸡菊拉开了夏季花海的帷幕,花开成片金灿灿的金鸡菊花田像碧水边铺了金色的锦缎。

金鸡菊花田,碧水边的锦缎

5月27日,记者在滹沱河北岸看到,在新城大街跨滹沱河大桥西侧河北岸,大片的金鸡菊花田迎来最美时光,这一片是宽阔的金鸡菊花田和苜蓿花田相间栽植,花田间是通达的小路方便游人观花、拍照。

“太美了!以前七八月份来过,现在这大片黄色的花也这么好看。”初遇花田,游人们都忍不住惊呼赞叹。专门来赏花的王女士一家还带来了自家的小狗。小宠物们和孩子们一起在花田间奔跑、嬉笑,还有情侣来这里拍婚纱照。盛开的金鸡菊有着圆圆的金黄色的花朵,花瓣边缘有锯齿,金鸡菊茎和叶的颜色是明丽的嫩绿色,无论花朵和叶子都是整整齐齐、郁郁葱葱。花开成片,连成花海,像极了绿丝绒上铺了黄色锦缎,微风吹过,花朵迎风摆动,花田泛起金色波浪。金鸡菊花田周围还有苜蓿花田,紫色苜蓿花有着小小的锥形花序,很内敛、很雅致,现在也开得很热闹。

记者沿着滹沱花海穿行一圈发现,现在太行大街以东红色的月季花田也很漂亮,金鸡菊花田除了在新城大街以西,目前,京珠高速(新元)高速以西,也在盛放,面积小一些。在子龙大桥西侧,滹沱河北岸大片的五彩石竹和紫色的鼠尾草现在开得正好。

还有16万平方米即将盛开

据滹沱河生态区管理处郑磊介绍,新城大街跨滹沱河大桥西侧这片金鸡菊占地约6.6万平方米,是2016年栽植,2018年刚形成规模。

除此,在中华大街东侧、滹沱河南岸,还有近2万平方米的金鸡菊花海,也在盛放。郑磊说,金鸡菊是多年生宿根草本,花期长,一朵花可以开放约一周时间,此次开放后,预计能开到8月份。

“除了这8万多平方米已经盛开的,另外有16万平方米即将盛开。”郑磊介绍,考虑到金鸡菊的生长特点和景观效果等综合因素,滹沱河生态区扩大了金鸡菊的种植面积。目前,滹沱河花海中共有5处金鸡菊片区,总面积约24万平方米,另有16万平方米即将盛开,它们分别位于:滹沱河北岸,太行大街东侧;滹沱河北岸,太行大街继续向东,过了月季花海;滹沱河南岸,太行大街附近。

“游人来我们花海游玩,习惯性去子龙大桥以东,其实子龙大桥西侧河两岸也很漂亮。”郑磊介绍,现在花海里盛放的除了金鸡菊、石竹、鼠尾草,黄色的水生鸢尾、金黄色的金娃娃萱草也都开了,细心看吧,它们都会在不经意间给游人带来惊喜。

西山山路两侧野花烂漫开放

就在这两天,人们已经体验到了初夏的高温,城区能看的花确实不多了。在西山,一路的野花组合现下开得正好。因为山前大道拓宽,现在只有通过洞沟村才能进入西山。西山山路两侧,现在大片紫色的矢车菊、黄色的蛇目菊、木樨菜、天人菊、粉色的麦蓝菜点缀着上山路,让游人在漫步中感受什么是山花烂漫。

植物园的宿根花卉约在初夏时节开放,白色的大滨菊、黄色的金鸡菊、紫色的耧斗菜、早开的格桑花、清雅的蓝亚麻,绚丽的天人菊在水边,在宿根花卉园内竞放。经常赏花的爱花人士知道,不同的宿根花卉在不同季节开放,每天都有新变化。用它们的花朵告知人们气温的变迁。

园林专家介绍,宿根花卉是指能够“冬眠”的花卉,翌年春天地上部分又可萌发生长、开花结籽的花卉。宿根花卉种类繁多,花期有早有晚,色彩也极其丰富。所以可以结籽的不同色系的花儿们被人们搭配成野花组合,进入花期,次第绽放,五颜六色,充满郊野气息。

“野花组合、山花是很有韵味的。就说西山吧,五月初西山的槐花可香了,山路两侧全是。槐花还没落,月季开始绽放,之后,一路的嫩黄的苦荬菜、黄色的兔子花、蓝色的蓝亚麻、粉红色的麦蓝菜、紫色的苜蓿,纷纷进入花期,现在盛开的是蓝色的矢车菊。”园林专家说,其实赏花也是一项需要善于发现的细致活儿和耐心活儿。(河北新闻网记者蔡艳荣 文/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