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滹沱河畔绚烂花海进入“金鸡菊时代”

2018-05-28 14:56:3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满目金黄映滹沱

滹沱河畔,绚烂花海进入“金鸡菊时代”。5月26日,记者在滹沱河北岸看到,新城大桥的西侧开满了金黄的金鸡菊。据介绍,不久后还将有总面积达16万平方米的金鸡菊进入盛花期。

沿滹沱河景观路向东,在滹沱河北岸快到新城大桥处,眼前被大片耀眼的金黄所吸引。河岸处,金黄色的花朵,你挨着我,我挨着你,随风摇摆,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赏或拍照留念。据滹沱河生态区管理处副主任郑磊介绍,这片金鸡菊占地约6.6万平方米,是2016年栽植,2018年刚形成规模。

除此,在中华大街东侧、滹沱河南岸,还有近2万平方米的金鸡菊花海。郑磊说,金鸡菊是多年生宿根草本,花期长,一朵花可以开放约一周时间,此次开放后,预计能开到8月份。

目前,滹沱河花海中共有5处金鸡菊片区,总面积约24万平方米,其中8万多平方米已经盛开,另有16万平方米即将盛开,它们分别位于:滹沱河北岸,太行大街东侧;滹沱河北岸,太行大街继续向东,过了月季花海;滹沱河南岸,太行大街附近。(首席记者 靳晓磊)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