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杜川闲画·手造作品展开幕

2018-05-28 15:47:2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他的画有向真向善向美的正能量

杜川闲画·手造作品展开幕

5月27日,“破诗破画破老头——杜川闲画·手造作品展”在河北美术出版社美术馆开幕,现场嘉宾云集,甚是热闹。

破老头,本名杜川,石家庄人,画家、设计师。他以一人一狗一鸟为主题,创作了“破老头”“槐园老头”“槐园主人”绘画系列三部曲,成为“网络红人”。其画风超脱明洁、自然风趣,蕴含深刻哲理和幽默,展现了向真向善向美的正能量。此次展览共展出杜川风景画、生活画、哲理画等绘画作品60幅,以及陶器等手工艺作品,充分展示了画家从日常生活容易被人忽略的细节中发掘出的独特艺术美。

“破”是杜川的自嘲,代表着他的“平常心和无造作”。这也是杜川画作的一大特点——接地气。他的画以人物为主,配上俏皮幽默的句子,总能让人不由一乐。参观展览的人,很容易从他的作品中,重获久违的心安和熨帖。

展览策展人、河北美术出版社总编辑潘海波表示:“河北美术出版社美术馆一贯致力于通过一个个展览,将富有魅力和诗意的人文精神弘扬开来,搭建起与读者和观众心灵的连接。‘破老头’系列正是深深扎根于本土的文化产物,与美术馆的办展精神互为辉映。”同名图书于作品展开幕当日由河北美术出版社同步推出。展期至6月27日。(记者张晓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