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图书馆陪小朋友过“六一”

2018-05-28 15:42:5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读绘本 听故事 学创意编程

石家庄市图书馆陪小朋友过“六一”

“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石家庄市图书馆将开展“文明小读者·图书悦读行”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既轻松愉快又有意义的儿童节。

“六一”期间,少儿阅读排行榜图书展将举办。根据大数据统计,市图书馆筛选出了几十种适合中小学生阅读的热门图书,将在少儿借阅室设置少儿阅读排行榜图书专架。同时,“幼儿优秀绘本展”也将在低幼借阅室举办,在方便读者借阅的同时,提高儿童的阅读兴趣。

6月1日,小朋友们可以在市图三楼数字体验区欣赏《夏洛特的网》《头脑特工队》两部既富有趣味又引人深思的动画电影。当天下午,《温妮,生日快乐!》故事会将要举办,在女巫的生日派对上有怎样的惊喜发生呢?据介绍,除了有趣的故事,市图书馆还准备了精彩的游戏。

6月2日,由石家庄市图书馆少儿部主办的“第一届scratch编程大赛——我是小小编程家”将在一楼报告厅举办。竞赛主要以小朋友用scratch语言编写符合大赛主题的程序为主要内容进行评比,同时将邀请专家介绍国际、国内编程发展形势,编程教育政策等知识。据了解,市图书馆少儿部作为河北省“编程一小时”全球公益编程活动基地,已持续开展活动近一年时间,累计参与编程活动的学生和家长有800余人。

6月3日,市图书馆少儿部的“馆员讲故事”将推出特别活动,通过阅读与“儿童节”相关的英文启蒙绘本培养幼儿的英文语感和日常交流的能力,熟悉关于节日的词汇;老师还将以“小朋友的身体”为主题,讲述关于幼儿生理的科普知识。同时,“机器人陪你过“六一”活动也将在当天举办,本期少儿机器人活动以实物编程和探究式教学为特色,让孩子以拼插积木的形式快速学会编程。(记者 刘迪)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