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省会专辑

高邑新三台鞋业小镇项目开建

2018-05-28 16:13: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接安新县制鞋产业转移

高邑新三台鞋业小镇项目开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高邑县承接雄安新区传统产业转移项目——高邑新三台鞋业小镇项目,5月16日正式开工建设。未来5年内,雄安新区安新县的制鞋企业将搬迁至该小镇,“北方鞋都”将在高邑涅槃重生。

目前,安新制鞋、鞋材企业达1000多家,多集中于三台镇,素有“北方鞋都”之誉。由于制鞋企业集中区处于雄安新区规划起步区,制鞋产业需要转移发展。

去年7月,高邑县针对安新县制鞋产业转移与有关部门进行积极对接,以“双转战略”(产业转移、产业转型),谋划了高邑新三台鞋业小镇项目。去年底,安新县首批248家制鞋企业正式签约落户高邑。

“我们将努力打造规划一流、产值超千亿元、产业趋向高端的全产业链生态环保小镇、文化旅游小镇,打造雄安新区传统产业转移转型的样板。”高邑县委书记彭敬捷介绍,该项目总投资500亿元,将分三期建设,工期5年。建成后将带动10万人就业,年可实现税收50亿元。

“安新制鞋产业落户高邑,不是企业的简单搬迁,而是传统制鞋产业的深度转型。”安新县制鞋行业协会秘书长王伟表示,高邑新三台鞋业小镇按照“产业、文化、旅游、社区”四位一体的规划理念建设,从根本上改变了原三台鞋业“集而不群”的状况。小镇集研发、生产、销售、品牌孵化等功能为一体,融入绿色环保、智能制造等理念,可实现产业链上下游良性互动和快速反应,健全鞋业产业链,重构鞋业生态圈,在产业转移的同时实现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