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老赖”东躲西藏不还钱被拘留后还清欠款

2018-05-29 09:21: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蔡艳荣)四年前,张某与李某因借贷发生纠纷,双方签订了调解协议后,张某还是迟迟不肯还钱。日前,石家庄市桥西区法院对被执行人张某采取了拘留措施,张某终于还清了欠款。

2014年9月,李某与张某因民间借贷纠纷诉至石家庄市桥西区法院,后通过诉前调解签订了调解协议:被告张某于一年内分期归还原告李某8万元欠款,李某放弃其他诉讼请求。然而张某并未履行调解协议,还躲了起来。2018年3月,李某向石家庄市桥西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桥西区法院依法对被执行人张某名下的银行存款、房屋等进行了网络查询。经查,张某名下有一辆汽车,执行干警对该车予以查封,同时继续多方查找张某的下落,并多次给张某家属做工作。迫于压力,张某主动来到法院,与李某协商还款事宜。张某称自己没钱,车也是用来收购废品的,如果卖了便失去了挣钱的工具。申请人李某对此予以理解,表示不要求变卖张某的汽车,但需要张某给一个还款时间。张某顾左右而言他,仍拒绝还款。

鉴于被执行人张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法院依法对其采取拘留措施。张某联系家人后,委托朋友主动将本金加利息共计9万余元交到法院归还给申请人李某。法院依法提前解除了对被执行人张某的拘留措施。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