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非机动车“挤占”公交站台城管交警联合清理

2018-05-29 15:21:3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新华区城管部门联合区交警大队,对辖区省人民医院西门“挤占”公交车站台的非机动车“违章停车”乱象,进行了专项整治,为市民创造良好候车环境和优美市容。

自行车、共享单车、电动车等非机动车,以轻便快捷、绿色环保、健身休闲的优势,成为上班族出行的最佳选择。但不少市民到达目的地后,往往将车辆随手一停。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不仅影响市容秩序,也妨碍了他人通行。

在和平路与泰华街交口附近的省人民医院西门,因到医院看病的人流量较大,有部分市民为图方便,未能将非机动车停到划定区域,导致就近的公交站台近30米范围内成了非机动车的“停车场”。

为净化公交站台周边交通秩序和市容环境,解决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乱象,新华区城管局合作路城管中队联合新华交警大队,对省人民医院西门“挤占”公交车站台的非机动车“违章停车”乱象进行了专项整治。

行动中,对车主暂时不在的非机动车,搬至专属非机动车停车区域,有序摆放;在公交站台划出禁停区,并设立温馨提示牌;对机动车随意停放及占用公交车道行为,进行教育处罚;对驾驶员不在场,且长时间占道停放的机动车,进行强制拖离。

该区城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此次专项清理的基础上,将安排执法人员对辖区重点路段进行重点巡查,并以现场教育为主,及时纠正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有效规范市容秩序。同时,提醒广大市民文明出行,争当省会文明使者。(首席记者靳晓磊)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