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赞皇“燕赵健康大讲堂”走进乡村

2018-05-29 16:00:2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入推进健康扶贫,省卫生计生委组织的“燕赵健康大讲堂”活动日前走进赞皇县阳泽乡梁家湾村,开展内容丰富的健康宣讲和健康帮扶。

此次活动主题是“精准健康扶贫,助力幸福生活”,旨在向人民群众传播健康素养相关知识,从源头上消灭因病致贫因素。活动现场,省老年病医院专家围绕“老年人常见病多发病”的主题,从如何预防、治疗到康复,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老年病防治的科普知识。现场发放健康素养资料和健康扶贫明白卡400余份,为300多名群众讲解了健康扶贫相关政策。

“燕赵健康大讲堂”由省卫生计生委主办,健康河北指导中心承办。根据活动安排,卫生计生部门将组织省级以上专家走进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乡村,在为期一年的时间内为公众献上24场健康科普知识讲座。活动将从居民实际需求出发,围绕健康教育、健康指导、公共卫生等各个方面,向居民普及易懂易学的健康知识和技能。在宣讲人群上,重点面向老年人、青少年、妇女儿童、职业群体及残疾人等特殊群体进行有针对性的讲解和普及。(记者王丽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