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517名小学生穿上“爱心校服”

2018-05-30 09:47:10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同学们领到喜爱的图书。

爱心人士教小朋友们跳街舞。 记者张海强摄

能穿上一身崭新的校服,一直是石家庄市裕华区二十里铺小学500多名学生最大的心愿,这所学校中三分之二以上的学生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初夏风和煦,爱心暖校园。昨日,在第69个国际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石家庄市一家爱心企业帮该校学生实现了这个愿望。他们有了517套崭新的校服和500册新图书,提前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儿童节。

昨日8时许,记者跟随爱心人士来到二十里铺小学。校园内青松翠柏,绿意盎然,学生身着崭新的校服在操场上列队欢迎,整个操场上都洋溢着热情而欢快的气氛。随后,学生们表演了舞蹈和诗朗诵等节目。精彩的演出引得在场的众多爱心人士拍手称赞。

“我们学校三分之二以上的学生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家里面不太富裕。通过这次爱心活动,1-5年级的517名学生都穿上了崭新的校服,圆了梦。我相信在爱心企业等社会各界的关注下我们小学会越办越好,学生们也会更加努力学习,长大后更好地回报社会。”该校李校长说。

“六一儿童节快到了,我们就想让孩子们过一个快乐的节日。早在一个月前,我们了解到该校学生还没有校服,就开始筹措资金,联系厂家,517名学生收到了新校服。加上我们今天带来的500册新图书,总价值5万元,也是我们回馈社会的一点心意。”爱心企业的负责人田国欣女士说。

在捐赠仪式上,学生们双手捧着心爱的图书,洋溢着微笑。记者注意到,图书的种类极为丰富,有《汤姆叔叔的小屋》《十万个为什么》《巴黎圣母院》等。捐赠仪式结束后,学生们迫不及待地坐在操场上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文/记者刘琛敏 通讯员刘克)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