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出游贴士:樱桃采摘有讲究

2018-05-30 10:49:49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出游贴士

樱桃采摘有讲究

又到了樱桃成熟的季节,许多家长都计划周末带孩子去周边的樱桃园感受采摘的乐趣。下面这些采摘注意事项可一定要注意哦!

1.多数采摘园都是露天朝阳,所以一定要做好防晒避暑工作,为孩子选择合适的遮阳帽和遮阳手套很有必要。

2.采摘多在郊外,山丘多,属于户外休闲活动,建议穿徒步鞋、旅游休闲鞋,着便装,方便进行攀爬。

3.注意雨后不要前去采摘,樱桃被雨水浇过后果实的甜度就会下降,影响口感和味道。

4.多数樱桃园的樱桃可以采摘下来直接食用,用湿纸巾擦拭后食用更安全。

5.正确的樱桃采摘方式是一只手扶住采摘的树枝,另一只手捏住樱桃的根茎,轻轻地往下拧,避免损伤果树。

6.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采摘,请勿浪费果实,同时需爱护果木,禁止自行上树摘果,一般园林主会提供梯子方便游客采摘。(记者钟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