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夏日出游 这些事项需要注意

2018-05-30 10:49:45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夏日来临,户外气温升高,蚊虫也逐渐多了起来。此时出游应当特别注意哪些问题呢?一起来听听旅游达人的经验吧。

防晒是头等大事

旅游达人小V:为预防紫外线辐射,外出旅游时一定要合理安排时间,尽可能避免午时外出,炎热无风的天气更要避免户外活动,防晒衣、防晒霜、防晒帽、遮阳伞必不可少。此外,户外活动,除了对皮肤进行保护之外,眼睛也要做好防护,否则长时间处于烈日之下,会伤害到眼角膜。

轻便着装

旅游达人Emma:夏天出游,衣服建议以宽松、休闲、舒适、透气的为主,尽量选择浅色系的衣服,深色的服装在烈日下会吸热。从拍照视角上来说,鲜艳轻盈的浅色系衣服会使你显得仙气十足,十分上镜。

适当休息

旅游达人李先生:夏季天气炎热,游玩时发现头昏、汗流不止、浑身无力时,要选择到一个阴凉通风的地方休息一下,不要单单为了玩得尽兴,而忽略了身体。否则时间久了,容易造成重症中暑。尤其是老年人出游,更要量力而行,保持体力,适当休息。一旦发生中暑,应将患者抬到阴凉通风处躺下休息,然后解开衣扣,用冷水毛巾敷在患者的头部和颈部,并服些人丹或十滴水。

防蚊虫

旅游达人“听花开”:游玩时,一些草木茂盛的地方蚊虫较多,可事先备好风油精、花露水等有驱蚊效果的外用药品。如果是敏感性皮肤的人,可以随身带一些外用的皮肤药,以备不时之需。带小朋友出游的家长要特别注意,孩子皮肤娇嫩,要准备特殊的防蚊虫药品,防止被蚊虫叮咬。

补充水分

旅游达人苏苏:夏天外出游玩,出汗量大,身体内的水份消耗快,要及时补充水,可以自己准备一些淡盐水携带。大汗淋漓时还可以多饮用一些水溶性维生素的清凉饮料,以保持水分的代谢平衡。尤其去一些紫外线高的地区旅游,带足充分的饮用水比任何食物补给都重要。(记者钟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