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爱心情暖外来务工子弟 志愿者圆了孩子们的“校服梦”

2018-05-30 16:12:4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爱心情暖外来务工子弟

志愿者圆了孩子们的“校服梦”

图为孩子们身穿崭新的校服参加升旗仪式。 记者赵元君摄

图为志愿者向学校捐赠图书。记者赵元君摄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5月29日一早,随着嘹亮的国歌奏响,石家庄市裕华区二十里铺小学的孩子们庄严地向国旗敬礼。对他们而言,这是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因为这是他们第一次穿上校服参加升旗仪式。在得知孩子们一直期待着拥有自己校服的消息后,爱心企业ATT时尚婚纱摄影和1067小木屋的志愿者专门捐赠了500多件校服和图书,为孩子们送上了一份贴心的儿童节礼物。

当天8时许,记者来到了二十里铺小学,此时孩子们正兴奋地聚集在操场上准备参加升旗仪式,看着彼此身上崭新的校服,孩子们的脸上挂满了幸福的笑容。随着嘹亮的国歌奏响,孩子们庄严向国旗敬礼,蓝白相间的校服配上鲜艳的红领巾,成了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现场,爱心企业ATT时尚婚纱摄影和1067小木屋的志愿者还向学校捐赠了500多本课外读物。为了答谢大家的爱心,孩子们则献上了花式篮球表演、新疆舞等精彩的节目。

据了解,二十里铺小学的孩子们大多都是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弟,因为家里条件普遍比较艰苦,一直以来,孩子们都没有统一的校服,看着同龄的伙伴们都穿着漂亮的校服,他们内心非常羡慕。2018年六一前夕,爱心企业ATT时尚婚纱摄影和1067小木屋的志愿者在调查孩子们的儿童节愿望时,很多孩子都表示希望能拥有自己的校服。得知这个消息后,志愿者当即决定要帮孩子们实现心愿,经过募捐,他们共筹集到了5万多元的爱心款。为了选购漂亮的校服,志愿者也是四处奔波,经过对商家、材质、样式的层层筛选,最终赶在六一之前将517件校服发放到了孩子们的手中。

“这是我拥有的第一件校服,我一定会好好珍惜它!”11岁的闫佳俊告诉记者,他从小就跟着父亲相依为命,因为家里条件困难,他很少有机会得到新衣服,这次拿到崭新的校服后,他兴奋地穿在身上四处炫耀,连洗衣服都要自己亲手来才放心。还有来自贵州的女孩陆美美,父亲在废品站打工特别忙碌,小小年纪的她就扛起了家务的重担,平时穿的都是旧衣服,这次,她不仅拥有了崭新的校服,而且志愿者还特地上门看望了她。

“只要孩子们开心,我们的辛苦就没有白费!”ATT时尚婚纱摄影的经理田国欣表示,孩子们的愿望很淳朴,能够亲手帮孩子们实现心愿,他们内心也很自豪。她希望孩子们能刻苦学习,自强自立,用优异成绩回报社会的同时也用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记者赵元君 实习生郭怡然)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