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中西医结合治愈危急肝病

2018-05-30 16:24:5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在某制药集团工作的方先生和几个朋友一起聚餐,自己的肝病犯了,大口吐血,被送到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后,经专家科学诊治顺利康复。

那天,平时对饮酒颇有几分“钟爱”的方先生禁不住多喝了几杯。可是不曾想,回家后突然开始大口大口吐起血来,吐了足足有半盆子血,同时感到胸闷、气短、浑身乏力并开始便血。

方先生2018年45岁,平时非常喜欢饮酒,而且酒量大得惊人,原来几乎每天都可以喝下将近二斤白酒,因为饮酒过量,于2014年被诊断出患有酒精性肝硬化失代偿期、肝腹水、脾大、上消化道出血、肝性脑病。当年,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进行了补充血容量,止血、抑酸、降低门脉压、保肝、降酶、抗感染等对症治疗,之后病情迅速好转,很快出院了。可是,出院一段时间后,感觉身体无大碍的方先生逐渐忘记自己曾经是个病人,又开始喝酒,而且饮酒量不断加大,导致病情反复发作。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肝胆病诊疗中心副主任、主任中医师、中西医结合临床医学博士郭彦清带队,二病区主任沈丽贤、副主任王晓玲、主管医生张亚芹等,对方先生进行了联合紧急会诊,并召开了专题诊疗研讨会,制订了中西医结合诊疗方案,中医施以滋养肝肾、活血止血,西医予以抗炎、止血、输血、保护胃黏膜治疗,方先生的吐血和便血症状迅速消失,再经过数天治疗,原本肿胀的腹部逐渐减小,肝腹水消失,现在精神好、气色好、饭量大,可以在楼下做适量运动了。想起十多天前惊心动魄的经历,方先生感慨万千,他说,酒大伤身,教训深刻,以后绝对滴酒不沾了。(刘海平)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