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长安区多元多点问计促进创业就业

2018-05-31 15:11:5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孵化促创业 创业带就业就业促发展

长安区多元多点问计促进创业就业

为全力推进“双创双服”活动,长安区在“优化创业环境,强化创业服务和指导,积极培育和支持服务各类市场主体”上做文章,依托辖区“建华双创孵化基地”,多元多点问计,实行政策扶持、项目论证、创业培训、创业实训、手续跑办、开业指导“一站式”服务,初步实现了“孵化促创业、创业带就业、就业促发展”的良好局面。目前,使60人孵化创办了小微企业,并带动千余人就业。

问计省就业局加强孵化指导。孵化基地作为石家庄市首家政府出资建设的创业基地,如何提升创业孵化的软实力成为重要课题。分管区级领导带领相关区直部门负责人多次问计省就业局领导,在扩充专家队伍、开展分类指导等方面寻求支持,将创业指导专家数量由9人扩充至25人,聘请商贸、科技、网络、建筑设计、中介咨询、教育等行业专家,按照入驻商户经营类别分成8个同业小组,每组配备2名专家,利用基地“创业者协会”定期组织行业沙龙,开展“一对一”指导。截至目前,各专家组共解答各类问题百余个,帮助解决了六丁信息技术石家庄有限公司、河北园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的税务难题。

问计先进地市规范服务流程。先后赴浙江、天津、秦皇岛、张家口等地问计,就完善基地功能规范服务流程寻求支持。通过借鉴外地先进管理经验,加快制定了《入驻企业绩效考核制度》和《创业就业孵化基地管理办法》,完善进驻企业经营活动登记,根据企业税收、就业人数考核企业绩效,实行末位淘汰制,增强了企业内因动力。在用活用好省、市扶持创业政策上积极问计市直区直部门,确保入驻基地企业应享尽享。同时,为中小孵化企业提供各种增值服务,跟踪发展情况,评估孵化效果,提升整体孵化能力。

问计高校强化创业培训。为做好高校毕业生创业培训工作,主动问计河北经贸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领导,在完善培训帮扶机制上寻求支持。通过问计,着力打造面向高校毕业生的优质创业服务平台,向具有先进创业培训经验的省、市部门问计,拓展高校毕业生创业途径。采取与企业合作形式,由企业委派专业人士对高校毕业生进行培训,切实提高就业创业能力。(记者 张静雯)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