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男童右脚被卡车轮 消防官兵“火速”施救

2018-05-31 15:20:0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8日,鹿泉一名小男孩在乘坐电动车时,右脚被卷入车轮内无法取出。接到求助后,鹿泉消防中队迅速赶到,仅用时5分钟便将孩子成功救出。

当天20时55分,鹿泉消防中队接到指挥中心派警,称在鹿泉区翠屏南大街上,有一名小男孩的脚被卡在了电动车后轮内无法取出,家人束手无策,只好报警求助。接警后,中队立刻派遣具备丰富救援的官兵赶赴现场施救。

到达现场后官兵们了解到,当天孩子的爷爷骑电动车带着孙子外出,可是在途中,孩子的脚却被卷入了车轮里,虽然家人们想尽了办法,可因为车轮的缝隙过小始终无法取出。因为被卡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动弹不得再加上剧烈疼痛,小男孩情绪很不稳定,不断发出啼哭声。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果断下达了救援指示。几名官兵使用液压剪扩钳对电动车进行破拆,其他人则通过讲故事聊天等方式缓解孩子的紧张情绪。经过五分钟的救援,小男孩成功脱困,并随后被送往医院接受救治。(记者赵元君、胡雁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