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石家庄新华路一大坑横路面咬伤路人

2018-05-31 15:17:2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坑横路面咬伤路人

情况已持续半年 记者联系有关单位设立围挡

图为屡次“咬”人的大坑。记者赵元君摄

图为市民的电动车前轮被撞变形。记者赵元君摄

市民反映:

5月30日一早,市民高女士来电反映,说在武警河北总队医院门前的新华路上,因为路面破损出现了一个大坑,经常有人在这里摔倒。当天早上,她骑电动车从这里上班路过,结果被绊倒,整个人从车上被甩出去,面颊擦伤,牙齿被撞掉了三颗,整个脸都肿了起来。她希望有关部门能给她一个说法,并尽快修复这里的路面。

大坑存在半年多 多名路人在此摔伤

当天10时30分许,记者赶到了现场走访,大坑就位于武警河北总队医院东侧50米的非机动车道中央。大坑由路面塌陷形成,长约2米,宽约1米,深足有15cm,其中一处垂直的断裂面正冲着车辆行驶的方向,如果不注意撞上去的话,很容易被甩出去受伤。此时,大坑之前还横着一辆共享单车,据说是高女士出事后有热心人专门挡在这里的。除了这一处大坑,附近的路面上也有三四处不同程度的破损塌陷。

“这个坑太危险了,好多人都在这里摔伤过!”一名在路边经营小吃摊的摊主告诉记者,这处大坑半年前就有了,一开始没这么严重,后来路面上老有大车经过,塌陷越来越深才成了现在的样子。他还说,因为没有警示措施,很多路人都在此摔伤过,上周就有一位小伙子骑车子被绊倒,脸上还缝了好几针。正在路旁修车的刘先生也表示,昨天晚上他骑电动车带着妻子从此路过,结果也被绊倒了,虽然人没受伤,但电动车的前胎爆了,轮毂也变形了。“这段路晚上能见度不高,这个大坑横在这里实在太危险了,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修复!”他说。

除此之外,记者还了解到,高女士当天在医院已经接受了手术,医生告诉她,虽然掉落的牙齿进行了缝合固定,但之后也许还会脱落,届时就可能需要植牙,一颗的价格就在万元左右。而且因为伤在口中,接下来一段时间,高女士也只能食用流食。“这些费用目前都是我自己承担的,希望有关部门能给我一个说法!”高女士说。

大坑已被围挡 会尽快修复路面

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市长热线,工作人员表示,这片区域属于桥西区,他们已将情况反馈给了桥西区政府。记者又拨打了12319城管人员,工作人员也说会尽快派人去现场查看落实。

11时许,接到记者反映后,桥西区城管局市政维护科的工作人员也来到了现场,他们查看后表示,这段新华路属于桥西区城管局管理。为了防止再有市民在这里受伤,他们随后在大坑附近用帽墩进行了围挡,并表示会在下午对路面进行应急填平修复。他们还表示,这段路面下有电力隧道,之前电力部门曾在此进行过施工,按照规定,应该有两年的保修期,如果期间出现破损,那么对方应该负责维修。对此,他们会尽快查询,如果仍在保修期之内,他们会和电力部门沟通协调,尽快对这段路进行彻底的修复。至于因此给市民造成的损失,可以向产权单位市城管委反映,协商具体赔付事宜。

受损市民可向产权单位主张权利

对此,河北盈华律师事务所的律师王亚琼表示,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中的相关规定,道路、桥梁、隧道等人工建造的构筑物因维护、管理瑕疵、设计、施工缺陷致人损害的,由所有人、管理人与设计、施工者承担连带责任。受到损害的市民可以向产权单位主张权利要求赔付,至于涉及其他施工、维护单位责任的,应由产权单位负责沟通协调。如果事情仍然难以解决,当事人也可以走法律途径维权。(记者 赵元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