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领导动态

郭运兴到藁城和新华区调研

2018-06-01 11:22:4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领导到藁城和新华区调研时强调

发挥传统优势 强化科技引领

进一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5月29日至30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运兴先后深入藁城区岗上村和新华区百岛绿城社区、广源路社区调研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每到一处,郭运兴实地察看社区人防、物防、技防建设情况,详细了解社区服务管理工作,并与基层干部群众深入座谈,就进一步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向基层干部群众寻计问策。

郭运兴指出,加强党的领导是推动社会治理工作的重要保证,要健全完善基层党组织领导下的群众自治机制,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以社区自治为基础、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的社会治理格局。要把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有机结合起来,既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社会治理,又要完善乡规民约等社会规则,不断开创德法共治新局面。

郭运兴要求,要坚持传统手段与科技应用相结合,切实抓好社会治理基层基础建设,进一步夯实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根基。要认真学习借鉴“枫桥经验”,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依托基层综治中心,积极推进社区网格化管理。要按照科技引领、信息支撑的思路,结合“雪亮工程”,积极推进智慧平安社区建设,大力推广“互联网+”模式,不断拓展基层社会治理新途径,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戴丽丽)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