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领导动态

许勤在石家庄市检查防汛工作

2018-06-01 11:22: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许勤在石家庄市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逐级强化督导检查 层层细化落实责任

确保全省河湖安澜人民平安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成果)从6月1日起,河北省进入汛期。5月31日下午,省长许勤到石家庄市就防汛准备工作进行检查,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和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安排,按照王东峰书记指示要求和全省防汛抗旱暨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会议精神,从严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逐级强化督导检查,层层细化落实责任,确保全省安全度汛。

许勤首先来到丰收路建华大街泵站,仔细了解石家庄市防洪排涝体系建设和泵站运行情况。他说,大雨过后城区内有没有积水、老百姓生活是不是受影响,是对城市管理水平的重要考验,各地要把汛前、汛期城市防洪各项准备工作做实做细,统筹城市排水管网、排涝泵站等基础设施建设运行维护,切实提升雨洪调蓄能力。

随后,许勤来到建设大街民心河闸门,该闸门将在6月1日开启。许勤详细询问闸门防洪功能,认真查看闸门是否能够顺利开启,他要求有关部门对省会市区内所有泄洪闸门进行全面检查调试,排查清除隐患,防止闸门老化,积水排放受阻,造成城市内涝。

许勤强调,防汛准备工作多一分,汛期保障就强一分。当前,河北省防汛抗旱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气象部门预测,2018年可能发生局部强降雨,各级各部门要从最不利的情况出发,做最充分的准备。要全面消除安全隐患,汛期不过、检查不止,发现一处整治一处,整治一处销号一处。要对重点堤防、水库、行洪河道、重要基础设施等重点部位,开展常态化巡逻,24小时值守,确保不出现重大人员伤亡、不出现重大灾害事故。要增强防范意识,抓紧完善本地区、本系统的防汛预案体系,强化应急预案和实战演练,提前备足抢险物资和救援物资,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充足准备。要强化督导检查,所有防汛预案、责任清单、检查结果、整改台账都要逐级签字背书、严明责任,各级防指组成巡查组开展随机抽查、暗访检查,省市县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防汛责任环环相扣、到岗到人。要精准高效预报预警,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确保预警信息发得出、人人收得到、应对更及时。要强化防汛知识宣传,让群众掌握防灾救灾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确保河湖安澜、人民平安,拱卫首都安全。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