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这个话剧在石家庄11个地巡演吸引2万市民

2018-06-04 11:42:1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匹马来到石家庄旅行

9月《战马》将在石家庄市巡演15场

西柏坡、河北艺术中心、正定南门……5月30日至6月3日,在石家庄市11个地方,有一匹“马”成功吸引了2万余位市民的注意,成为了省会热门话题,这就是英国国宝级舞台剧《战马》的主角“战马乔伊(Joey)”。

舞台剧《战马》是一个关于“友谊、勇敢、坚韧、信念”的故事,是一部讲述人马奇缘、闪耀人性光辉的温情之作。其改编自英国桂冠作家麦克·莫波格创作于1982年的同名小说,讲述了一个英国农场少年艾伯特和他心爱的马儿Joey不得不分离,但他们的命运又因为第一次世界大战而重新交织在一起的故事。自2007年首演至今,《战马》已经在全世界演出超过4000场,观众总数已经超过600万人次。2013年,中国国家话剧院与英国国家剧院达成合作,引进了这一舞台巨制。令人欣喜的是,精英集团与尚宾城引进了这一剧目,2018年9月,由国家话剧院的演员们演出的《战马》将来省会演出15场。

“马儿真是太可爱了!”“你看,跟活的一样!”……Joey虽为一匹木偶马,但每走到一处,它的活灵活现都会引起人们的围观,大家纷纷拿起手机拍下照片和视频。据介绍,战马Joey高2.4米,重约108斤,体型健壮,能承受一个成年人的重量,由14个人耗时8个月手工制成,舞台上,将由三位年轻演员共同操控。该剧木偶组导演刘晓邑表示,中文版《战马》已相继“奔腾”到了上海、广州、天津、哈尔滨等多个城市,巡演所到之处都会掀起“战马”热潮,而对于石家庄,国家话剧院也十分有信心,相信这部温暖人的话剧以及演员们的表演一定能得到大家的喜欢。(记者刘迪)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