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京津冀互通卡”在石发售 持卡可在其他190个城市使用

2018-06-05 09:01: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乘公交坐地铁 一卡走遍京津冀

“京津冀互通卡”石家庄昨日发售 持卡还可在其他190个城市使用

丰光制图

4日,“京津冀互通卡”在石家庄市正式向市民发售,这标志着石家庄市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迈出了重要而坚实的一步。办理后,该卡不仅可以在北京、天津及河北的11个设区市刷卡乘坐公交车和地铁,还可以在全国纳入“交通联合”范围的其他城市使用。

市民展示刚领到的互通卡。

市民展示刚领到的互通卡。

发售现场 市民纷纷咨询办卡事宜

6月4日上午,位于石家庄市滨江商务一楼的石家庄一卡通营业厅正式开门迎客,市民纷纷涌入大厅向工作人员咨询相关的办卡事宜。

智慧京津冀,交通先行。此次由一卡通科技公司发行的“京津冀互通卡”,依照交通运输部互联互通标准,在整合石家庄地区公共交通资源后正式推出。办理此卡后,可在北京、天津以及河北省内11个地市的公交、地铁线路上刷卡乘车,并享受当地乘车优惠政策,一卡走遍京津冀的出行模式已全面实现。

工作人员介绍,“京津冀互通卡”除在京津冀区域内使用外,还可在全国纳入“交通联合”范围内的190个城市使用。未来,石家庄市还将加快推进各地市区县公交系统接入互联互通平台,按照交通运输部规划,将于2020年底实现全国交通互联互通。

成功办理了“京津冀互通卡”的邹先生表示,自己由于工作关系经常往返于北京与石家庄两地,有了这张卡方便了自己的日常出行,“这张卡不仅可以在这两个城市同时使用,如果出差到其他城市,并且也在此卡的使用范围内,那就省事儿多了。”

办理方式 三种办理方式供市民选择

“京津冀互通卡”向市民提供了三种办理方式。

自行办理。市民可到石家庄一卡通自营营业厅(中山路与休门街交叉口西南角)、市内河北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网点进行办理。

团体办理。石家庄一卡通科技有限公司可提供团体办卡、上门办卡服务。

快捷办理。市民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搜索关注“石家庄一卡通科技有限公司”),或拨打客服热线0311—66777137进行咨询。

对于卡片充值,持卡用户可到石家庄一卡通直属营业网点进行充值,也可到石家庄一卡通指定合作商户等便民网点进行充值。

如有退换卡需求,市民应在石家庄一卡通公司直属营业厅持京津冀互通卡办理退换卡,退换卡时回收卡片。卡片可读,即可办理退卡业务,退还卡内余额及卡押金;不可读卡片,可至直属营业厅办理退换卡业务申请,自申请之日起10个工作日后,持申请凭证到原网点办理新卡移资,或退还卡内余额及卡押金。卡内资金以石家庄一卡通系统后台数据为准;如不可读卡片出现芯片外露,卡号不完整、不清楚、无卡号等情况,将无法办理退换卡业务。(河北新闻网记者呼延世聪/文 史晟全/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