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第二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9日开幕,6月4日晚首次带妆联排

2018-06-05 09:28: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第二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9日开幕,6月4日晚首次带妆联排

《遇见·鹿泉》惊艳绽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萌、史晟全)第二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已经进入倒计时,6月4日晚,开幕式大型水上实景演出——《遇见·鹿泉》,在西部长青万泉湖上进行了正式演出前的首次带妆联排,其依山傍水、旋转环绕、华丽璀璨的真切场景,让提前探班的记者惊叹不已。

据了解,《遇见·鹿泉》为河北省首次推出的大型水上实景演出,准备工作历时半年之久,演职人员超过1000人,可谓规模庞大。在演员的服装设计上,《遇见·鹿泉》结合了地域特色和当地传说,整体采用风格化的设计手法,突出造型感和色彩对比,形式感以及人物立体化,充分满足开放式空间的观演习惯,给观众最大、最刺激的视觉享受。

背景:山水实景演出 展现“文化鹿泉”

如果说,去年第一届旅发大会《正定记忆》突出文化感,大气厚重,那么2018年的《遇见·鹿泉》,则灵动清新,多姿多彩。

按照本届旅发大会计划,将通过打造一场真正意义的山水实景演出、推出一首广为传唱的格调清新歌曲、矗立一个省会西部的旅发崭新地标,让八方游客、世界目光,遇见鹿泉,记住鹿泉。实景演出是本次旅发大会的重头戏,在山水间,以一台实景演出让鹿泉与世界相遇,惊艳绽放,《遇见·鹿泉》由此碰撞而生。

据本场演出的总导演付智涛介绍,实景演出是对空间的有效、多维、具有想象力的利用。比起室内和舞台,实景演出更注重对观众多方体验的调动,使他们身临其境,参与其中,满足视觉、听觉的现场感。

鹿泉因“鹿”得名,而本场演出也将全力推出“鹿”这一标志性文化符号。从开场“鹿神”形象的灯光秀,到“射鹿得泉”的传说,再到戏剧串联中每次起承转合,都力图以“鹿”为契机。串联起鹿泉的元曲传承、太行精神和创新文化。

此外,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更让石家庄和鹿泉成为宜居宜业之地。在演出的最后篇章中,将以炫目方式推出十里花廊、百里画卷、科技之城等。

看点:每一场演出 都是一幅诗情画卷

巨型画舫、高空威亚……2018年的实景演出,无论是空间感还是层次感都有所突破,特别是“山水实景+景观营造”相结合,铺陈出“山间明月、路上英雄、水上街市、戏里画船”的画卷感。

记者了解到,演出在舞美上采取山水实景+景观营造的设计方式。在西部长青万泉湖上搭建出两个水面舞台,同时还有巨型画舫、四条廊道、山坡舞台、土门关、民居、商铺等八大演区,实现180度调度景观。此外,为了达到更好的舞美效果,本场演出还采用8道高空威亚,跨度268米,每条承重300公斤,为实景演出全国之最。

而作为辅助演区的山坡舞台,也提前搭建好的“缩小版”土门关、民居、商铺,乡野村夫、赶路行人、战士书生等角色穿插其中,从视觉上直接将观众带入景区。

可以说,整个演出场地,多层次、多维度、多空间,呈现给观众一个全方位立体感十足的视觉盛宴。

在昨晚的彩排现场记者看到,舞台中央四组灯光喷泉编程表演,营造视觉震撼力。特别是水幕投影,采用直喷喷泉,高20米跨度60米,为国内罕见,河北唯一,可实现人屏互动、全息、裸眼3D等多种效果。据了解,该水幕将成为全剧视觉上最大的亮点,与山水实景共同营造水色朦胧、如梦如幻感。

探秘:五幅画卷 震撼精彩、璀璨华丽

记者了解到,《遇见·鹿泉》在对“绿水青山,多彩鹿泉”的画卷展现中,抉发鹿泉深厚的文化底蕴,彰显太行英雄气质,展现全域旅游理念,铺陈今日辉煌成就,五幅画卷构成了这场精彩绝伦演出。

总导演付智涛介绍,按照元曲的戏剧结构,《遇见·鹿泉》分为五折一楔子。楔子,开场是一段非常炫的3D灯光秀,视觉、听觉、音乐都极其震撼。20米高、60米长的大型水幕投影上,一只神鹿穿越四季,穿越时空,来到开幕式现场,与观众人屏互动。

第一折“有一个美丽的传说”,把“射鹿得泉”的传说,鲜活生动地呈现在现场:神鹿精灵飞翔而至,唤醒了干枯的大地,涌出泉水,韩信现身射鹿,万泉喷涌······

第二折“一千年慷慨长歌”,重点展现背水一战,绝处逢生。随着战鼓声声,舞台周边的水炮打响,在震耳欲聋的声响中,水炮将水柱打向高空。战马飞驰,火龙飞舞,刀枪并举,现场一片厮杀。这一折中最大的亮点就是高空中将飘来6面直径3米的巨鼓,身披铠甲的将士与战鼓迎着观众扑面而来,隆隆鼓声,振聋发聩。

第三折“旱码头开市大吉”,将生动表现鹿泉当年旱码头的文化与繁华,仿佛一幅活的清明上河图徐徐展开。本折末尾精彩绝伦的“打树花”表演,将夜空点亮。

第四折“问世间情为何物”,重点展现鹿泉与元曲的渊源,极有文化底蕴、极其典雅,男子水袖、女子纱筒,无数名古装女士挑着红灯,踏水而行……现场将变成一个光怪陆离、如梦如幻的世界。尤其是歌唱家毛阿敏将现场献唱的一首《雁丘词》,由著名作曲家何沐阳专门为开幕式量身打造。

最后一折“真英雄还看今朝”,重点展现鹿泉的红色文化、今天的城市发展。荡气回肠的《鹿泉赋》,歌唱家蒋大为献唱的旅发大会主题曲《一路有你》将震撼视听,欢迎全世界的人到鹿泉来,到石家庄来。

幕后:水面浮台加大排练难度

付智涛告诉记者,此次参演人员90%都来自河北师范大学等高校的非专业演员,而排练过程中更是由于舞台的特殊性大大增加了难度。

付智涛说,《遇见·鹿泉》演出所有舞台均搭建在水面上,而水下全是淤泥导致无法打桩,只能搭建浮台,因此,演员所有排练只能在摇摇晃晃的浮台上进行。每一次的排练中,数十名演员需要在浮台上完成跑跳、翻转等高难度舞蹈动作,发生眩晕的情况已成为家常便饭。

近日,随着正式演出日期的临近,排练更是越来越紧密,演员经常从早上就位后,一直排练到凌晨两三点,每一个动作,每一句台词都反复斟酌。而省会连续多日都是高温的天气,演员们白天在炎炎烈日下、夜晚在绚烂的灯光下一遍遍排练,再加上水面上浮台的不断摇晃,几乎每天都有演员发生流鼻血、晕倒等症状。即便如此,整个排练过程中却没有一个人退缩,这些非专业的年轻演员们都希望在正式演出时,能够呈现给广大观众一场精彩绝伦、高水准的专业化演出。

●提示:线上线下 购票渠道同步展开

目前,《遇见·鹿泉》大型水上演出仍在进行最后的紧张排练,精雕细琢,将于6月9日晚在第二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开幕式上亮相。记者了解到,该演出6月9日为媒体观摩日,6月10日至18日为公众开放日,在此期间每日20时准时上演。

目前演出的线上线下售票渠道已经全面展开,市民可前往西部长青璞祯酒店、西部长青柳仙谷售票处、西部长青德明古镇南北口游客服务中心、西部长青冰雪小镇、河北艺术中心、石家庄大剧院六处实地购票。

>>市民也可以通过线上进行购票:

方式一:微信点击关注“西部长青”微信公众号→选择“购票”;

方式二:百度搜索西部长青,打开“西部长青”官方网站→点击“实景剧购票”;

方式三:打开美团APP搜索遇见鹿泉可直接购买;

方式四:百度搜索艺佰票务,点击打开艺佰票务官网搜索“遇见鹿泉”进行购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