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鹿泉:搭网约车遇“高富帅”女孩被骗30万

2018-06-05 10:59:51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搭网约车遇“高富帅”女孩被骗30万

民警:和陌生人打交道经济往来要当心

乘坐网约车去目的地,是一件很方便的事儿。然而,网约车司机身份不一,其中极有可能有骗子。日前,记者从鹿泉区公安局了解到了一起诈骗案件,90后女孩在搭网约车时遇到了一位假“高富帅”,不仅自己的感情被欺骗,还被骗了30多万元。

女孩乘坐网约车认识“高富帅”

2018年3月29日,鹿泉区公安局寺家庄刑警中队接到市民张丽(化名)报案,称她在搭乘网约车时认识了一名男子,在交往过程中被对方骗了30多万元。

张丽向警方讲述,她是鹿泉区人,2018年24岁,去年冬天下班回家时,搭乘网约车认识了该车司机薛某(男,27岁,高邑县人),两人在车上聊得比较投机,还互留了微信,之后两人时常在微信上聊天。

在聊天中,薛某称自己在高邑县开办着一家门窗厂,并且在石家庄市有多套住房,家中还有高档轿车,俨然是一位“高富帅”。对于这样的薛某,张丽有点相见恨晚的感觉,没几天二人就同居了。

随着时间的推移,张丽发现,薛某其实已经结婚了,有一名2岁的女儿,薛某的妻子竟然还是张丽的同学。对此,薛某告诉张丽,他跟妻子感情不和,正在办离婚手续,这并不妨碍两人继续交往。听到薛某的辩解,单纯的张丽依旧选择了相信对方。

“高富帅”让女友欠款30多万元

交往近一个月后,薛某开始不断向张丽借钱,还用张丽的手机办理了多家银行的信用卡,这些信用卡透支完后,薛某仍以“厂子资金周转不灵”为由,继续使用张丽的身份信息在网上贷款。2018年初,张丽收到银行的催款信息,她这才知道自己的信用卡共计欠了30多万元并且都没有按时还款。

“我去找薛某理论,要求他赶紧还款,没想到他还是不停骗我!”张丽称,薛某不但以各种理由推托还款,最后竟更换了手机号,玩起了消失。无奈之下,张丽赶紧报了警。

根据张丽提供的线索,寺家庄刑警中队民警迅速前往高邑县展开走访调查。民警发现,高邑县的确有一家薛姓男子开办的门窗厂,但老板却不是薛某,而是他的哥哥,与薛某毫无关联。同时,薛某所说的高档车、多套住房更是子虚乌有,完全不存在。

经过调查,民警确定薛某的真实身份就是一名网约车司机,平日里在石家庄以打零工为生。5月24日,办案民警在石市某家具展销厅门口将嫌疑人薛某抓获。

“高富帅”骗钱只为自己挥霍

面对民警的问询和大量证据,薛某最终交代了他诈骗张丽的作案经过。

薛某称,他虽然收入不高,但特别要面子,经常与一帮哥们儿出入高档消费场所,为显摆自己富有,买单的总是他,为此欠下了不少债务,也因此与妻子感情破裂。

在搬到石家庄市城乡接合部的一个小区租住后,薛某开起了网约车。认识并骗取张丽的信任后,薛某在短短的5个月中,以企业资金周转不灵为由,让张丽连续办理了5张信用卡供其使用,先后透支人民币共计30多万元供自己大肆挥霍。

就在被民警抓获的当日上午,薛某刚刚与妻子办理了离婚手续。民警发现,除了张丽之外,薛某还同时和多名女性在网上聊天交往。

5月25日,鹿泉区公安局以涉嫌诈骗将嫌疑人薛某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民警提醒广大年轻女性,切莫轻易相信陌生人,与人交往时若涉及经济来往,更是要慎之又慎。特别是热恋中的女孩子,不要轻易相信“天上掉馅饼”的事情,对于“高富帅”,绝不能失去理智而无条件信任,以免上当受骗。(记者李兵\董世杰 通讯员郄世民、郭建刚)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