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领导动态

邢国辉到市农科院调研并对石家庄市小麦夏收工作提出要求

2018-06-05 20:15:5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国辉到市农科院调研并对石家庄市小麦夏收工作提出要求

以科技创新引领农业现代化

扎实做好小麦夏收各项准备工作

6月4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到市农科院调研,并对石家庄市小麦夏收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农业现代化,促进石家庄市现代农业提质增效、加快发展,着力打造农业强市。要加强麦田后期管理,扎实做好小麦夏收的各项准备工作,科学调配农机具,组织好抢收抢打,确保实现夏粮丰产丰收。

邢国辉一行在市农科院实地考察了市青少年现代农业体验中心、郭进考科研工作室、小麦育种试验田,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农科院工作汇报,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三农”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三农”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新论断,形成了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自觉性。各级党委、政府要把“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大力推进农业发展方式转变,提高农业生产效益,努力开创石家庄市“三农”工作新局面。

邢国辉强调,要突出抓好农业科技研究,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和构建“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进一步加大科研攻关力度,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助推石家庄市现代农业加快发展。要在创新上做文章,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大对有突出贡献科研人员的奖励力度,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进一步加强农业科研队伍管理,加大人才的引进、培养和后备人才的储备,为推动石家庄市农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打造农业强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随后,邢国辉来到新华区杜北街道办事处陈村麦田里,实地察看小麦生长情况。在麦田里,邢国辉掐下一个麦穗,掂在手里,仔细地数着粒数,并查看小麦灌浆情况。看到小麦长势喜人,丰收在望,他十分高兴。邢国辉强调,要提前做好麦收的各项准备工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科学调配人力和农机具,一旦小麦成熟,要立即组织抢收,力争以最短的时间完成夏收任务,确保小麦颗粒归仓,努力实现夏粮丰产丰收。气象部门要做好麦收期间气象预报工作,及时准确地发布气象信息,农业部门要及时派出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指导,有效避免“干热风”等天气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供销部门要及早动手,备足农药、化肥,加强农资组织供应,切实为石家庄市麦收工作服好务。要高度重视做好麦收期间的防火安全工作,消除火灾隐患,严防火灾发生,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省会大气质量。同时,要抓好其他作物的夏收、夏种、夏管,切实组织好“三夏”农业生产工作。

市领导韩学军、吕素维,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首席记者 齐广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