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领导动态

高邑县委书记彭敬捷:以作风大转变促进县域大发展

2018-06-05 20:27:0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以作风大转变促进县域大发展

——访高邑县委书记彭敬捷作风建设县(区)行系列访谈纠正“四风”进行时

“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高邑县委始终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推动县域加快发展的重要保障,强化问题导向、强化压力下沉、强化问责追责,有力保证了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的落地落实。”5月29日,高邑县委书记彭敬捷在接受采访时说。

“针对高邑县的实际情况,我们在作风建设中明确了紧盯‘关键领域’,把握‘关键环节’,狠抓‘关键少数’的工作方法。”彭敬捷说,高邑县委始终坚持以上率下,层层带动。坚持从县委常委会和县委常委做起,从各级领导干部做起,带头转作风、纠四风。他们先后召开5次县委常委会和8次专题调度会进行研究部署,并谋划开展“十查十改十提升”行动,严格落实“领导负责制”,县级领导与分管单位“同岗同责”,形成了一级抓一级的责任体系,营造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同时,强化监督,明察暗访抓预防。由纪委监察委、重点工作大督查办公室、县电视台“联合出击”,成立了9个专题督查组,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全县5个乡镇、98个县直单位和双管部门,针对群众和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领域和部门,针对中央和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开展全方位、全天候、全覆盖式的监督检查。另外,在高邑新闻网、鄗闻天下等县级媒体公开发布举报信箱和举报电话,让所有公职部门、公职人员全部处于监督之中,让各级干部自觉接受监督成为习惯,自觉转变作风成为常态。

随着工作的深入推进,该县还坚持每年谋划特色“自选动作”。比如,2017年谋划了“暖企行动”和“企业家评议部门”行动;2018年,以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为突破口,大力推进“六无”工作机制。其中,“无停留”办公,做到部门为群众和企业办事“无停留”,群众和企业到部门办事“无停留”;“无关系”办事,坚决杜绝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等问题;“无障碍”办理,大力推行“一窗一章一次清”,实现跑一次腿、一次办清;“无距离”服务,畅通反映诉求渠道,实现与市场主体面对面、心贴心零距离交流;“无条件”执行,“无条件”办理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和合理诉求;“无负担”创业,未经县纪委审批,任何部门不得到企业检查,干扰企业生产,增加企业负担。

通过持续深入开展作风建设,高邑县各级干部的干事创业激情被充分激活,掀起了心无旁骛抓工作,一心一意干事业的热潮,一大批项目因此落户高邑。特别是总投资500亿元,占地10平方公里,具有强烈视觉冲击力和产业吸附力的北方鞋都新三台鞋业小镇项目正式落地,拿下了全省承接雄安新区传统产业“双转”的第一单,实现了高邑项目建设史上“投资规模最大、带动能力最强、产值税收最高”的三个突破。

“下一步,高邑县委将继续铁面执纪问责,敢于较真碰硬,保持高压态势,努力锻造一支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建设‘经济强县、秀美高邑’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彭敬捷说。(记者 王巍)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