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桥西区通报两起涉及环境资源保护典型案件

2018-06-06 10:22: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蔡艳荣)在第47个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6月5日上午,石家庄市桥西区法院召开环境资源审判新闻发布会,该院副院长赵建英向媒体记者介绍了该院环境资源纠纷案件审理有关情况。

发布会重点通报了2起涉及环境资源保护的典型案件。其中一起案件是被告人在无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非法处置危险废物三吨以上,严重污染环境;另一起案件是被告人将镀锌过程形成的废水不经任何处理通过室内暗沟向外排放渗入地下,其排放的废水中含有有毒物质且超过国家排放标准的三倍以上,严重污染环境。

两起案件均是经营者为了眼前利益,不惜破坏自然环境,造成了环境污染。

赵建英表示,从总体立法趋向上看,国家不断加大对破坏环境者的处罚力度。目的是规范经营者的行为,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企业发展有可能会面临很多压力和竞争,但是绝不能以牺牲环境换取利润,牺牲未来而赢得当下。司法部门将继续加大查处和惩治力度。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